3分鐘看懂西裝和皮鞋的顏色怎麼配(組圖)

發表:2016-06-04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士的皮鞋,來來去去就那幾個顏色,幾個款式,感覺乏善可陳。可是當你挑好了一套西裝,要去找一雙「投緣」的皮鞋時,才會發現西裝和皮鞋的顏色搭配大有學問!

西裝的顏色

根據場合來選擇西裝很重要,穿錯了會影響「錢」途,甚至可能會影響感情發展。

黑色西裝


在正式的場合穿黑色西裝是一種基本禮儀。

黑色西裝會給人留下沉穩幹練的感覺,一上身,立馬變得高大上起來。需要注意的是,黑色很百搭。但在不是很正式的場合,可能會顯得刻板或太過正式。

藍色西裝


藍色會給人專業感和可信任感。

藍色是商務西裝的基本色,因此這種西裝至少要有一件。代表性的款式有單色和條紋兩種,單色會比條紋更加正式,顯年輕。

灰色西裝


冷靜理性。

這個顏色的西裝穿著頻率也很高,千鳥紋和小方格等傳統花紋,是經典的英倫風。

褐色西裝


深褐色西裝用在商務場合也沒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跟深藍色、灰色西裝比起來,褐色西裝的休閑感較強,所以在出席重要商務活動時最好不要穿,一般的商務場合則可選擇深褐色西裝。

米色、白色西裝

米色、白色西裝有一種休閑的感覺,是非上班時間也能穿著的顏色。這個顏色的西裝在夏日可以穿出清涼的感覺。

卡其色西裝:

卡其褲或牛仔褲,顯得輕鬆又有質感,適合初次約會或一些非正式的場合。正式的場合就別穿了,因為注意顏色太淡的話會給人留下輕浮的印象。

現在,你知道怎麼根據場合找西裝了。可是,挑好西裝後怎樣配鞋子呢?

四個搭配原則

1、黑色、炭色的西裝只適合配黑色的皮鞋,永遠不要嘗試別的顏色,你會後悔的。


黑色配黑色。

2、海軍色與灰色的西裝和黑色皮鞋搭在一起絕對沒問題,棕色的皮鞋則會讓你看起來更從容隨性。


​搭棕色的皮鞋,看起來更從容隨性。

3、西裝的顏色越淺,和棕色的皮鞋就越搭。而白色的皮鞋,只和白色的西裝相稱,否則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4、香檳色、黃褐色和棕色的西裝,選擇藍色的皮鞋,則可以起到調和冷暖的效果。


香檳色、黃褐色和棕色的西裝給人穩重感。(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