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兩度血腥鎮壓 陳破空:江澤民必遭審判(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6-06-05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攝影/陳柏州)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27年前,天安門廣場學生的呼喊、絕食及遭中共武警坦克碾壓、機關鎗掃射的慘烈畫面,刻骨銘心的印在眾多目擊者的心中。 27年後的今天,仍有許多海內外華人,在世界各地祭奠「六四」,悼念趙紫陽。

1989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因同情學生,反對軍隊鎮壓, 最終被中共免掉黨魁職務,而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在89年學運初期強力打壓上海敢言媒體《世界經濟導報》,並率先表態支持「六四」鎮壓,被中共大佬認同,破格提拔為中共總書記職務,取代趙紫陽。

海內外多家媒體曾指出,江澤民是「六四」後的最大受益者。那麼,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扮演著怎樣一個角色, 「六四」發生後,中國又發生了哪些大事?一系列大事給現今中國帶來什麼影響?江澤民的下場又將如何?

對此,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接受了《看中國》記者專訪,分析江澤民未來可能的遭遇。

看中國問(以下簡稱「問」):今年是「六四」27週年,很多海外華人近日在各地自發舉行紀念活動,但中共一直避談這個敏感話題,你覺六四鎮壓後,誰得利最大?

陳破空答(以下簡稱「答」):「六四」學生提出反腐敗,要官倒,要民主,但是鄧小平、李鵬、江澤民選擇鎮壓六四,鎮壓民主運動,他們變向鼓勵了社會腐敗,官員貪腐。他們鎮壓成功之後,民主運動被壓制,中國制度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中國的腐敗大規模發展起來,中國共產黨在專政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後來,鄧小平南巡說了一句話,誰不改革誰下臺,因為他發現江澤民矯枉過正,急速的往左轉,所以鄧小平就說了這句話,指向江澤民。但是鄧小平講完這話不久就去世了,此後的領導人,尤其在江澤民主政時期,他不僅沒有聽人民的呼喚,連鄧小平的話都沒有聽,繼續往左轉。

另外,江澤民執政期間,他還製造兩起重大血案、重大鎮壓,一個是鎮壓法輪功,一個是鎮壓民主黨,可以說江澤民是把六四鎮壓繼承下來,最後還更加擴大,擴大到血腥鎮壓法輪功,使更多的民眾受苦受害。

問:他鎮壓人民的手段,對中國社會帶來什麼影響?

答:江澤民用了很多的手法,一個是政治專制,一個是縱容腐敗,一個是悶聲發大財,要求官員對黨忠心,所謂忠心就是利益均在,腐敗均在,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同舟共濟」,不否定共產黨政權,也就是用腐敗的方式維持政權,結果使中國官場的腐敗一發不可收拾,達到了深重的地步,而中國的政治左轉也一發不可收拾,為什麼呢?因為政治左轉就是向後退,要在黨內站住腳的人,都要維護這個中共的既得利益,維護腐敗集團的利益,他才能在那個體制中站住腳,因此在江澤民的監控下,主導下,包括後來的領導人都要表現出左傾,因為他不左傾就要被拿下,被江澤民的政治老人拿下,所以中國的政治一直到今天,都非常左。這就是「六四」之後的後果,也是江主政的一個後果。

問:你剛剛提到江澤民支持鎮壓學生,後來又迫害法輪功,鎮壓中國民主黨,他可能會面臨什麼樣的下場?

答:天安門「六四」鎮壓,鄧小平是行動的決策者,江澤民是踩著「六四」血跡上臺,成為「六四」的最大受益者,也是六四屠殺的繼承者。為什麼鄧小平六四南巡卻沒有把他換下來,一個是因為那個時候鄧小平年老體衰,再一個鄧小平覺得江澤民在任上,至少會摀住六四血案,隱瞞真相。

而之後江澤民為了保住他的位置,保住共產黨專制體系,他先是鎮壓了1998年中國民主黨,後又鎮壓了1999年的法輪功,從普通人的社會,到信仰的社會,江澤民將血債不斷擴大。所以說,為什麼江澤民後來形成老人政治?就是因為他看到老人政治的特點,本質就是法不見天,防止變天,防止紅色江山改變顏色,因此胡錦濤上任的時候,他繼續監控胡錦濤,用中共兩個軍委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監控胡錦濤,也安排周永康監視胡錦濤,使得胡錦濤在十年內無所作為,變成傀儡。江澤民就是怕胡錦濤和溫家寶變天。同樣的道理,他為什麼會讓習近平上臺,他還是想繼續進行監控,繼續搞老人政治,所以習近平才和他做鬥爭,因為習近平看到了胡錦濤的教訓,被架空,當成傀儡,無法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

問:現在全世界超過20.8萬人向中共兩高實名控告江澤民,你認為他將來會受審嗎?

答:從民間的角度看,江澤民應該受到審判,因為他是踩著六四血跡,參與鎮壓的人;從法輪功的角度看,他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再從中共黨內的角度看,他也應該受到審判,因為他完全改變了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方向,而且他製造了更大的血案。不僅如此,他把老人政治發揮到登峰造極的程度,限制了後幾任領導人的發揮。

從這些角度講,他違法、違憲,即便從中共黨內角度講,他違反政治紀律,也是應該受到審判,更不用說,他家族腐敗,大兒子吃中國電信,小兒子吃上海地產,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論從哪個角度講,他都應該受到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