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華人紀念六四27週年(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05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六四運動 27週年」燭光紀念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7週年紀念日,美國各地華人舉行了紀念集會,或者晚間舉行悼念六四亡靈的燭光晚會。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分別在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前、駐紐約總領館前以及在舊金山紀念「六四」屠殺27週年。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政府下令血腥鎮壓在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反貪污、反官倒、要求中國實行政治改革的學生和北京市民。「六四」已經過去27年了,中共在國內力圖抹去人們對六四的記憶,但海外華人的記憶卻越來越清晰。27年來,身在海外的受害者及華人每年都會自發舉辦追悼「六四」的活動。

今年,美國華人紀念六四的活動從5月14日便開始。這一天,由著名雕塑藝術家陳維明發起,有十位華人參加駕車橫貫美國的「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從洛杉磯啟程。

展覽在美國的十幾個主要城市的市中心或大學校園巡迴舉行,行程一萬多公里,於6月4日到達首都華盛頓。車隊以陳維明雕塑的三米高的中國民主女神像為先導,展示一百多張圖片和視頻,揭露中共六四屠殺和踐踏人權的罪行,提醒人們警惕中共國家恐怖主義向外擴張。

美國的40多位知名的中國民運和維權人士在車隊到達他們居住的城市時,加入了他們的活動。

華盛頓舉行「六四運動27週年」燭光紀念活動

為了紀念六四運動27週年。美國民眾以及諸多民主人權活動人士於6月3日晚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廣場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燭光紀念活動。

華盛頓的紀念集會由新加入「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的年輕中國留學生主持。

此外,為了紀念六四華盛頓主會場與世界各地的多個分會場聯合舉辦了紀念「六四」二十七週年國際電視連線會議。商討六四問題解決方案,六四親歷者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人士在華盛頓現場通過網路直播表達了他們對中國人權狀況的看法。

全球有近400人註冊參加國際電視連線會議,然而會議召開前據信遭到了中共黑客襲擊。

會議即將開始的時候,有大量的帳號註冊了會議並開始發表辱罵性評論,接著國際電視連線的三個伺服器均被癱瘓。會議當天,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的網站也被癱瘓,公民力量的郵箱遭人試圖強行登陸。最後,會議改為通過臉書直播的方式進行。


紐約的民運人士和持不同政見者星期五晚上在時報廣場舉行紀念六四27週年集會。(看中國配圖)

紐約時報廣場紀念六四27週年

紐約的民運人士和持不同政見者星期五晚上在時報廣場舉行紀念六四27週年集會。與會者悼念在27年前的六四鎮壓中被殺害的死難者,100多位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成員和20多位受邀嘉賓出席這場活動。多位「六四」親歷者述說經歷。

開著流動展覽車從洛杉磯來到紐約的藝術家陳維明及其團隊,帶來了一座民主女神像,他說,要把六四真相告訴世界,「只有走向民主和憲政才能有效阻止國家恐怖主義在世界災難性的發展。」

青年中國、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分別向於世文、張海濤、陳維明頒獎,表揚他們推動中國民主。於世文的女兒代替身陷囹圄的父親領獎。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表示,近年探知「六四」真相、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80、90後華裔年輕人越來越多,看到將「民主自由」火炬繼續傳遞下去的希望。


美國華人紀念六四27週年的活動從5月14日便開始。這一天,由著名雕塑藝術家陳維明發起,有十位華人參加駕車橫貫美國的「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在美國的十幾個主要城市的市中心或大學校園巡迴展出。(網路圖片)

舊金山紀念六四27週年系列活動

對於27年前發生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六四屠殺事件,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人道中國」、「北加州香港會」、「全美學自聯」、「中國民主黨」於6月4日聯合舉辦系列紀念活動。

6月4日下午在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召開八九民運27週年專題研討會、晚上在花園角有燭光守夜晚會。燭光晚會由一位90後中國女留學生主持,她出生於六四屠殺後的1994年,今年才來到美國。

研討會邀請羅宇、高文謙、吳仁華三位嘉賓。中共開國大將、前解放軍總參謀長、軍委秘書長羅瑞卿之子、前解放軍大校羅宇,在舊金山的六四紀念集會上講述了六四屠殺槍聲一響,他便脫下軍裝、與中共決裂,成為唯一的一位流亡海外的「紅二代」的心路歷程。

今年美國華人紀念六四屠殺27週年的亮點還有:開展「尋找坦克人」和向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申報將六四列為世界遺產的活動。「尋找坦克人」尋找的不僅是六四擋坦克的王維林,也尋找拒絕碾壓王維林的那位解放軍坦克手;而「六四申遺」,第一批文件已經於六四27週年到來之前遞交給聯合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