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這招」,電風扇也能比空調涼快(圖)

發表:2016-06-06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電扇放在窗口,讓新鮮的空氣可以流通進來,這樣房間也會更加涼快。(網路圖片)

如果高溫讓你夜不能寐,就試試這幾種辦法:

睡得涼快

1、在你的房間放一台電扇。把電扇的檔調低,可以讓你的整個房間始終有微風吹拂,沒準會有奇效。如果你不喜歡睡覺的時候有風直接吹到你身上,也可以把電扇放在窗口,讓新鮮的空氣可以流通進來,這樣房間也會更加涼快。

2、上床睡覺之前,往冰箱冷凍室裡放一個小枕頭。在枕頭外面套幾層塑料袋,防止枕頭的布料結冰。

3、白天的時候,將你的床上用品掛在整個房子裡最涼快的地方。早上一起床,就把你的枕頭被褥等等放到最涼快的地方,例如地下室或者陰涼處,將被子和床單掛起來,這樣每一面都能接觸到空氣。在睡覺之前,再將它們取下放回床上。

4、用綢緞麵料的枕套,床單也盡量用緞子的。這類麵料會讓你睡覺的時候感覺更加柔軟舒適,也更涼快。

5、如果你醒來時覺得太熱,可以考慮蓋幾層被子合適。例如,如果溫度是26攝氏度,睡覺的時候可以不蓋被子;而23攝氏度的時候,蓋一層單子就可以;23度以下的話,蓋一層毯子,然後以此類推。同樣的,你也可以根據溫度選擇睡覺的時候穿不穿睡衣或睡褲。

6、深呼吸,然後想像一下自己自由自在的情形。

7、如果條件允許,你也可以藉助沖涼或泡游泳池降溫

8、調整飲食。吃什麼,喝什麼,都有可能幫助你降溫。

在冰箱裡凍上足夠多的冰塊,要各種口味都有。再凍一包切成片的各色水果,如西瓜、菠蘿、檸檬等等。這樣又解暑,又美味。

給房子降溫

1、做一臺自製空調。在電扇跟前放一個金屬碗,裡面盛上撒了鹽的冰,然後讓電扇把風吹過冰塊表面。或者,用一兩個一升瓶,裝上70%的水、10%的鹽,留出20%的空氣(鹽會讓凍過的水的空氣溫度更低),然後冷凍,接著把它們放到一個大碗裡(為的是留住滴下來的水)。擺好一台電扇,對著水吹風。當瓶中的鹽冰融化的時候,周圍的空氣就會降溫,電扇則會把涼空氣吹向你。瓶子裡的水和鹽可以每天重新冷凍,反覆使用。

2、你也可以打開抽油煙機上的排氣扇,或者打開煙道。這些裝置同樣會在夜晚把熱空氣排出房間,將涼空氣帶入室內。

3、關閉熱源。不要用爐子和烤箱加熱食物。吃冷餐,或者用微波爐。白熾燈泡也會製造熱量,最好用節能燈或者二極體。不用的時候關掉檯燈和電腦。此外,最好把電視也關了,因為電視會散發出大量熱量,一些插入式電源也會產生很多熱量。夏天已經悄悄進到我們的生活中了,但是為了我們的荷包,還是不要每天回到家就開冷氣唷!分享出去,讓夏天更涼快羅!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