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7週年 倖存者們怎麼說?(組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6-06-06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爭取自由、民主,1989年中國學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起持續一個多月的全國性遊行運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27年來,每到「六四」敏感日時,中共內部就如臨大敵、風聲鶴唳,也有一些人​​出於不同動機,企圖出面為中共鎮壓和屠殺學生及市民作詭辯,試圖讓中國民眾,甚至是全世界的人淡化「六四」。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發現,中共官媒當年在處理「六四」事件上,刻意掩蓋事實,大量報導虛假新聞,因而激發更多的民眾尋找「六四」真相。

「六四」事件親歷者吳仁華於2007年出版《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一書,並於今年4月再出版該書的增訂版,披露出「六四」事件中,中共當局為鎮壓學生及市民,調動逾20萬軍隊進京,其中包括第38集團軍的坦克第6師和天津警備區的坦克第1師。

書中描述,6月4日凌晨6時5分,戒嚴部隊指揮部命令坦克第1師立即出動,驅散北京新華門前的學生,坦克突擊隊從天安門廣場出發,8輛坦克分列成4排,每排2輛並駕齊驅,沿著西長安街由東往西行進,幾百名學生和群眾橫躺在地上,試圖用血肉之軀阻擋坦克車前行,但是坦克車並未放棄前行,而是動用坦克突擊隊驅散新華門附近的人群。


6月3日晚間起,中共政府出動坦克車,鎮壓留守在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及市民。(網路圖片)

緊接著,一聲鳴槍,中共軍隊開始施放軍用瓦斯彈,將學生和市民全部驅逐到電報大樓以西,一部分坦克在六部口設卡鎮守,另一部分坦克在新華門前一字排開,此後六部口發生慘案,至少造成11人遇難,多人傷重致殘。整條大街上哭聲震動天地……

那麼,「六四」事件僅僅如此嗎?

「我是當年親身經歷天安門大屠殺的人!」「六四」倖存者、中美法律交流協會主席高光俊憶述,27年前6月3日晚間,中共軍隊從西邊開進天安門廣場,他整晚都沒離開現場,他見證了中共殺人。

「殺人最凶的、死人最多的地方是木樨地橋,」 高光俊說,中共軍隊殺人的場面怵目驚心,「記得當時有人問我受傷沒有?我才發現渾身是血,共產黨說他沒有殺死一個人,但我親眼看見,至少5個人死在我的面前,都是被子彈打死的。」

高光俊接著講述,次日早上,他前往木樨地附近的阜新醫院,他看到有48具屍體留在醫院。 「共產黨媒體說,六四沒有死一個人,天大的謊言!」他說,從那一刻起,他告訴自己,永遠不要相信共產黨媒體說的話。

「27年前發生的六四事件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每當想起的時候,心情都非常難過。」「六四」倖存者、 原南京航空學院學生金岩表示,六四是他不願回憶,也不敢忘記的一段經歷,每當想起或看到錄影或相關文章,心裏就會無法平靜,像一場噩夢。

「雖然我們都希望中國能更好,但是,不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共產黨所犯下的罪行,每一家、每一代、每個人都受過它的迫害,所以結束一黨專制的統治,這是我們需要去思考、去薪火相傳的。

「六四」學生領袖之一李進進也表示,中共「六四」在天安門廣場對自己的人民進行大屠殺,這是一個不可迴避的事實,「27年前六四那天,我就在天安門廣場上,當時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殺人就是殺人,不可以用未來的發展來取代六四殺人。」

「中共集團不僅鎮壓六四,只要你在中國,你擁有信仰,擁有財產,擁有理想,你對人權自由有可望,你就會變成中共的敵人,它就是要掌控你的自由,因為共產黨就是邪惡,它必須解體。」民主女神像基金會CEO張建說。

此外,曾參與六四運動、旅美作家陳破空指出,27年來,中共對宗教人士、維權人士、法輪功人士等的政治及信仰迫害從未間斷,其中在「六四」和法輪功問題上,江澤民是最大受益者。他認為,從民間角度看,江澤民是踩著六四血跡,參與鎮壓的人;從法輪功角度看,他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即便從中共黨內角度講,他也違反政治紀律,所以除了中共必須解體外,江澤民也應該受到全民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