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騰訊屏蔽的說說:關於安卓手機的真相

發表:2016-06-07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窮屌絲沒用過蘋果手機,一部安卓手機還是早已落伍的,裡面沒有手機卡,也只是在不必開電腦的情況下用它上上網而已。隨身攜帶的,還是老掉牙的功能機,不是不能接受新事物,只是不願讓智能手機佔據我過多的時間。

我相信,有許多安卓手機用戶只知道使用,卻很少去維護自己手機上那個其實很脆弱的安卓操作系統。即使用戶有這個意識,多數也就是安裝了幾個所謂的安全衛士、清理專家一類的應用。

經常有朋友找我處理手機遇到的問題,為此,對於安卓手機,我對用戶提出兩點忠告。

其一,安裝使用各類應用要量力而行。

別忘了,你的手機運行內存和存儲空間畢竟有限,而且,很多應用會在你開機後便自動啟動進駐後臺,許多應用在你退出後仍然「死皮賴臉」地在後臺佔用內存資源。所以,不要看到什麼應用或遊戲新奇好玩有趣,便一古腦兒地下載安裝,否則時間一長,尤其對於配置相對較低的手機來說,就會遇到內存不足或存儲不足的情況,導致手機運行越來越慢。另外,如果應用提醒你有新版本可用,如果不是非常必要,大可不必更新,要知道,版本越新的應用,通常越佔用更多的內存和空間。

當然,你可以手動或者使用清理類的應用來限制自啟動、清理內存和存儲。但是,就像你的房子,就那麼幾件必要的傢俱家電,明明可以干乾淨淨井井有條,非得讓那些可有可無可買可不買的東西塞滿房子再收拾,何苦呢?

順便提一下垃圾清理。清理類應用並不能完全清理掉所有垃圾,時間一長,手機的存儲空間還是越來越少。如果你的存儲空間少得非常可憐了,又不想擴容,怎麼辦?在確定你的重要資料如照片音樂視頻等已經在別處備份的前提下,其實你完全可以刪除掉手機內部存儲和外部SD卡裡的絕大部分數據而不必擔心手機及其應用無法正常使用(遊戲不包括在內;地圖導航類的應用,如果使用離線數據,慎刪除;辦公類的文檔也需要謹慎),尤其聊天類應用所產生的垃圾(圖片、語音、視頻),甚至可以達到數百M甚至上G,如果沒有保存價值,與其有關的文件和文件夾可果斷刪除。

其二,不要盲目迷信一些安全類應用。

越來越多的電信詐騙表明,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安全意識,請慎重使用手機銀行和手機支付。安卓系統本身安全防範能力並不高,所以催生了大量的手機安全軟體。如果你以為安裝了安全軟體就可以高枕無憂,你就「圖樣圖森破」了。不得不說,目前的手機安全軟體,多數就是讓用戶安裝後有個自我心理安慰而已,其真正的防毒查毒殺毒能力弱的可憐,甚至連個惡意推廣軟體放在面前,它們都無法識別和攔截。

最近有兩個朋友的手機便稀裡糊塗地被惡意軟體盯死了,幾乎陷入癱瘓狀態,不同的惡意軟體,相同的症狀:手機隔幾秒就跳出一張甚至連續幾張軟體推廣或者近乎色情的圖片佔據屏幕的大部分空間,有的圖片右上角有一點點的小叉號,戳准了圖片關閉,戳不准就開始下載東西,有的圖片乾脆連叉號也沒有,只要一碰也是下載東西,不碰它,按手機的後退按鈕也退不掉,只能按手機的主頁按鈕回到主屏幕。你想查找到底是什麼軟體再作怪,對不起,你還沒戳幾下手機,圖片就蹦出來干擾你。

好不容易安裝了所謂的「安全軟體」,一查,明明有明顯惡意的東西,報告卻還睜眼說瞎話:手機安全的很!健康的很!想把惡意軟體卸載,對不起,沒許可權,於是root,還是不給卸:人家都已經打入大本營,安裝到系統核心去了!於是再安裝RE管理器,進去強行刪掉幾個可疑的,結果症狀依然沒有好轉!這些惡意的傢伙們隱藏太深,我決定放棄了,與其再耗費時間手工查找,不如直接刷機吧!一了百了!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不恢復出廠設置呢?呵呵,明確告訴你吧!病毒或惡意軟體一旦植入到核心,恢復出廠設置無效!

所以,在智能手機目前無法令人滿意地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盡量不去點擊來路不明的鏈接,不要輕易掃瞄二維碼,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把持好自己,經得起誘惑,要知道,色字頭上一把刀,利字旁邊也是一把刀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