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學生集體撕書 中國教育哪裡出了錯?(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08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學校也都上演過學生集體撕書行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16年6月7日至9日,是中國大陸高等教育學校招生入學考試的日子,也是眾多學子紙上決戰的關鍵三日。面對今年有940萬考生應考競爭,中國個別高中學生為紓緩壓力,進行集體撕書活動。中國資深心理諮詢師指出,中國學生壓力大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教育體制存在問題。

日前,廈門市教育局發布通知,要求學校杜絕學生以「撕書吼樓」的方式宣泄壓力。通知指出,這種形式「背離學校育人的宗旨,也不是排解高考心理壓力的正確方法」,因此應予以糾正。


近年來,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學校也都上演過學生集體撕書行為。(網路圖片)

其實,這種「撕書吼樓」行為並非首例。近年來,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學校也都上演過學生集體撕書行為。不僅如此,為緩解緊張情緒,釋放考試壓力,校園還出現了「扔水壺」「燒被子」等事件。

對此,湖北宜昌高校輔導員、資深心理諮詢師黃慶武表示,中國學生的壓力不僅來自於學習,還來自於學校、家庭及社會等各方面。他指出,中國的教育存在一定的問題,如「填鴨式」、「說教式」,注重「應試教育」,只關心學習成績等。

網路作家李國好則在博文上寫道,「如今高考一落幕,各地高三學生的撕書照片和視頻便會頻頻出現在各大媒體上,引發關注。‘讓書本飛’,‘讓試捲飛’,是泄憤,還是減壓?還是一場被過度解讀的狂歡?作者寧願做出這樣的解讀——‘暴力撕書’是應試教育的徹底失敗。」

撕書事件也引起網路熱議,網友評價出現兩極化。有網友表示,「無論什麼書都是知識的載體,撕書這個舉動十分不可取!」也有人認為,撕書是資源浪費,如果不需要書的話,可以送給同學或是賣掉。

但也有網友說,「學生撕的並不是書,撕的是固住學生四年讀死書、死讀書的枷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