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自律事件鬧大 何韻詩與環時互嗆(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6-0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韻詩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法國護膚品牌LANCOME(蘭蔻)取消香港歌手何韻詩演唱會一事持續發酵。《環球時報》6月7日再次刊文批何韻詩「想參與中國大陸的市場並從中獲益」,何韻詩則在臉書反擊,要環時「做足功課再交卷洗腦」。

最先在微博發文批評何韻詩的環球時報,6月7日發表社評,稱「蘭蔻顯然更傾向於照顧內地公眾的情緒,原因是再簡單不過的:內地的市場不知是香港的多少倍。」並指,蘭蔻取消何韻詩的音樂會,真正的原因公眾當然心領神會。

環時還說「想參與中國內地的市場並從中獲益,就別做危害中國國家利益的事,在境內境外都如此」。並警告稱,中國民眾將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各種力量「越來越不客氣」。

何韻詩同日在社交網站「臉書」撰文反擊說,自己連「腳趾尾」都沒踩進中國大陸,如何參與呢?並表示先前被取消的音樂會是香港活動,有關品牌為法國品牌,總部在法國,「好像」與大陸地區完全無關,諷刺環時在發文前應做好資料蒐集。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包括人民力量、工黨、公民黨、香港眾志、和文化監暴在內的香港團體,響應社民連的呼籲,到蘭蔻的門市部門抗議。社民連更發起罷買行動,呼籲市民杯葛蘭蔻,指蘭蔻向獨裁政權卑躬屈膝,侮辱香港異見歌手,深感憤怒,要求蘭蔻鄭重道歉。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表示,中共利用經濟力量封殺異見人士存在已久。包括何韻詩在內少數敢於發表異見的香港藝人,一直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吳文遠說:一個微博貼文,從一個官媒,都可以令一個跨國企業,就一件這麼小的事都要劃清界線和取消活動,明顯是一個政治審查,其實本身有政治審查或大企業為了入中國市場要作妥協,已不是新鮮事,但今次的事件更反映了它的現實性和今次是明目張膽地去做。

此外,何韻詩與蘭蔻的合作被單方面取消,包括杜汶澤在內的數名香港藝人對其表達了支持。杜汶澤在臉書留言說:「就算是頭破血流,咬實牙根打下去,直到最後一個回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