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遭抵制 中共五毛黨疑是始作俑者(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0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上街「力挺」何韻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的香港分公司在中共官媒壓力下,即連番出聲明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事件引起廣泛關注。香港民主派16個政治團體6月8日上街遊行,示威者到銅鑼灣蘭蔻專賣店,宣布抵制其母公司歐萊雅旗下所有品牌及產品。有跡象顯示,這場風波的始作俑者是中共五毛黨。

法國化妝品公司「蘭蔻」(Lancôme)6月5日發聲明,取消計畫將由香港歌手何韻詩參加的為該品牌在香港分店舉行的促銷音樂會。當天下午,「蘭蔻」在其facebook官網上發表聲明稱,「香港藝人何韻詩不是該公司品牌代言人。」緊接著「蘭蔻」再發聲明稱,「鑒於有可能出現之安全因素,我們決定取消演出。」

蘭蔻連續發布聲明後,引發眾多香港網民的不滿,呼籲抵制蘭蔻。據《美國之音》報導,社民連、人力、工黨、公民黨、香港眾志、民主黨等16個政黨和團體,星期三下午(8日)在港島鬧市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罷買全線歐萊雅產品,絕不向金權跪低」的示威活動,呼籲全球罷買蘭蔻母公司歐萊雅集團旗下所有產品。蘭蔻也因此被迫關閉全港分店。

示威者要求該集團公開解釋及道歉,承諾日後不會受政治壓力而作出類似的自我審查。這次抗議活動的組織者之一,香港社會民主陣線主席吳文遠說,蘭蔻結束和何韻詩的合作關係,讓他們憤怒和擔憂。

吳文遠說:「因為中國政府施加的壓力,蘭蔻決定自我審查,結束和何韻詩的合作關係。我們對此感到憤怒和傷心,這不是僅僅關係到何韻詩一個人的個別事件,而是關係到人權和言論自由的更大的問題。」

中共五毛黨率先圍攻歐萊雅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上星期六(4日)發帖稱,蘭蔻聘請「港毒藏毒」藝人參加宣傳活動,並請網民發表評論,許多中國五毛黨的留言提及何韻詩支持達賴喇嘛——中共眼中的「分裂分子」,並且發出各種辱罵,如「蘭蔻滾出中國」,「愚蠢的蘭蔻,你失去了你中國老子的市場」。

隨後,蘭蔻發表中英聲明稱,公司重視每位支持者的感受與體驗,鑒於有可能出現的「安全因素」,決定取消原定活動,但沒有解釋「安全因素」的所指。

《環球時報》週二(7日)發表社論說,如果任何公司希望參與中國市場和從中盈利,它們「絕不能做任何威脅中國利益的事情」。

香港嶺南大學哲學和法學助理教授James Rice告訴彭博社,這篇社論「極具煽動性」。這顯示,中共政府所希望的是,它可以完全從意識形態上控制一家公司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做什麼事。

何韻詩在週二晚上接受了BBC的電視直播採訪,她表示對於Lancôme的決定「震驚和難過」。她說:作為國際品牌,除了賺錢,也要承擔社會責任,堅守核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