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擴建地下室引六國外交抗議原因是?(組圖)

發表:2016-06-10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名億萬富翁想在住宅下擴建地下室,這原本沒什麼稀奇,但是這不是一般的地下室,而是一個多層、龐大、豪華的地下空間,甚至包括一個標準草地網球場。這項大工程引來鄰居們抗議,這些人不是一般的鄰居,都是外交官。他們甚至援用國際公約,準備全力打一場「領土保衛戰」。

這名富翁名叫約恩·亨特(Jon Hunt),是英國高檔房地產開發商福克斯斯頓公司的創始人,身家估計超過10億英鎊。亨特2005年在倫敦西區買了一處房,花了1575萬英鎊(約1.5億人民幣/7.6億元台幣)。


約恩·亨特(Jon Hunt)

這條街位於英國威廉王子居住的肯辛頓宮外,是倫敦乃至英國最昂貴地段之一。街道兩邊的建築是大使館、大使官邸或是政要富豪的宅邸。根據《每日郵報》網站發表的圖示,亨特的地下室長達55公尺,高25公尺,幾乎與他地面上的4層豪宅等高,寬度也與豪宅相當。

他打算在地下室建汽車博物館、游泳池、網球場及其他設施,預計耗資100萬英鎊。汽車博物館將用於展示他收藏的經典老爺車。為此,他計畫建汽車專用電梯,甚至還有一個類似摩天輪的大型轉輪,上面可安放8輛汽車,輪流展示。網球場將依照草地網球協會的建造標準,高度佔據地下室的兩層。游泳池將採用時髦的無邊緣設計,池底為玻璃。

這項工程首先遭到亨特的鄰居、法國駐英國大使茜爾維·貝爾曼的抗議。法國大使官邸就在亨特的隔壁。它是一幢19世紀的建築,1946年以來一直由法國政府租用為大使官邸。貝爾曼決定走司法途徑。但是去年11月,英國高等法院否決了她的請求。貝爾曼沒有放棄,繼續提起上訴。她還給房東、即王室不動產管理局寫信,並抄送給英國女王和外交部,要求阻止亨特動工。她的舉動獲得其他5個鄰居的支持,即沙烏地阿拉伯、日本、印度、俄羅斯和黎巴嫩外交機構。


堪稱「白金地段」的肯辛頓宮花園大街,這名富豪的近鄰們也都大有來頭。

這封信援引維也納外交公約,認定地下室的規模將「危及外交活動」。按照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22條,駐在國政府有責任保護外交機構免受侵入或損害,並防止外交機構的安寧受到擾亂、尊嚴受到損害。

亨特拒絕對這件事作出回應,英國媒體報導,地下室工程已經動工。亨特擴建龐大的地下室並非個案。在英國,這種地下室被稱作「冰山」地下室,意指它像海上漂浮的冰山,水面下看不見的部分遠大於水面上體積。

由於申請擴建「冰山」地下室的業主越來越多,倫敦一些區政府已經開始收緊政策,限制地下室的規模。《每日電訊報》報導,亨特居住的肯辛頓—切爾西區2014年地下室擴建申請量翻了一倍多,只為趕上舊規修改前的末班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