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天蛾幼蟲身上呈現出8張笑臉(組圖)

發表:2016-06-10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隻菸草天蛾幼蟲長著好幾張臉,臉上的「眼睛」栩栩如生,讓人難辨真偽,而表情也完全是燦爛的笑。這些笑臉從頭至尾一字排開,讓3英吋(約合7.62 厘米)長的身體看上去非常高興。


由馬薩諸塞州婦女昆妮在自家菜園拍攝,當時的這隻菸草天蛾還處在幼蟲時期,不久後將變成一隻蛾。(網路圖片)


菸草天蛾幼蟲,它長著好幾張臉,臉上的「眼睛」讓人真假難辨。(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圖片中展示的這隻表情友好的昆蟲絕對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動物,身體兩側出現的一系列「笑臉」就是最好證明。這個愛「笑」的傢伙是一隻菸草天蛾幼蟲,它長著好幾張臉,臉上的「眼睛」讓人真假難辨,而表情也完全是開心的咧嘴笑。這些笑臉從頭至尾一字排開,讓3英吋(約合7.62 厘米)長的身體看上去非常喜興。

實際上,菸草天蛾幼蟲的笑臉不過是斑紋罷了。這種昆蟲只有一張臉,臉上的表情與身體上的笑臉形成鮮明對比,似乎有些悶悶不樂。拍攝時,這個小傢伙還處於幼蟲階段,不久之後,它就會脫胎換骨,變成一隻蛾。

這些照片是由已是3個孩子母親的克里斯塔·昆妮拍攝的,在此之前,她的丈夫在他們的後花園發現了這隻菸草天蛾幼蟲。昆妮來自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格羅斯特,現年45歲,她表示:「我的丈夫湯姆在後花園的一小片地種花種菜,在這些方面,他還是一個新手。走進屬於自己的菜地後,他便在一株西紅柿上發現了這個令人吃驚的動物。他以前沒種過菜,不知道眼前這個長相怪異的傢伙到底是什麼。」

昆妮說:「他把它依附的枝條剪下來,拿到屋裡給我看。我當時也非常好奇。這是一個很好的拍攝機會,面對這個奇怪的動物,我自然要把它拍下來。我們的一位鄰居是一名非常熱情的園丁,他告訴我這是一隻天蛾幼蟲,是菜園裡的大害蟲。」

菸草天蛾幼蟲身體的每一側均佈滿斜紋,這是它們的一大特徵。這種昆蟲在美國最為常見,由於喜歡吃很多種蔬菜作物的葉子和莖,它們被視為一種害蟲。昆妮說:「這隻獨特的天蛾幼蟲被眾多白色棉花狀昆蟲覆蓋。它們是絨繭蜂,幼年時將天蛾幼蟲的身體當成自己的家。白色的好似米粒一樣的東西實際上是絨繭蜂的卵。當時,有人建議我弄死它。但我給它拍過照並與很多人分享,同時也已非常瞭解這個讓很多人討厭的傢伙,因此沒有那麼做。最後,我將它輕輕地放到離菜園很遠的樹上。」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