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撿破爛為生 某日突發奇想竟成百萬富翁(圖)

發表:2016-06-11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有時候,致富靠的是你的眼光,與別人做相同的工作,眼光獨到的人,就能發現商機,下面這個拾荒匠的故事,可能會對你有所啟發。

眼光創造財富

一般人眼中,拾破爛的一定是窮人,想靠拾破爛成為百萬富翁是近乎天方夜談的事。可是,真就有人做到了。

瀋陽有個以拾破爛為生的人,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收一個易拉罐,才賺幾分錢。如果將它熔化了,作為金屬材料賣,是否可以多賣些錢?

他於是把一個空罐剪碎,裝進自行車的鈴蓋裡,熔化成一塊指甲大小的銀灰色金屬,然後花了六百元在市有色金屬研究所做了化驗。化驗結果出來了,這是一種很貴重的鋁鎂合金!

當時市場上的鋁錠價格,每噸在一萬四千元至一萬八千元之間,每個空易拉罐重十八點五克,五萬四千個就是一噸,這樣算下來,賣熔化後的材料比直接賣易拉罐要多賺六七倍錢。他決定回收易拉罐熔煉。

拾易拉罐到煉易拉罐,一念之間,不僅改變了他所做的工作的性質,也讓他的人生走上另外一條軌跡。

為了多收到易拉罐,他把回收價格從每個幾分錢提高到每個一角四分,又將回收價格以及指定收購地點印在卡片上,向所有收破爛的同行散發。

一週以後,他騎著自行車到指定地點一看,只見一大片貨車在等待他,車上裝的全是空易拉罐。這一天,他回收了13萬多個,足足二噸半。

向他提供易拉罐的同行們,卸完貨仍然又去拾他們的破爛,而這個拾荒匠卻徹底變了。

他立即辦了一個金屬再生加工廠。一年內,加工廠用空易拉罐煉出了二百四十多噸鋁錠,3年內,賺了270萬元。他從一個「拾荒者」一躍而為百萬富翁

一個收破爛的人,能夠想到不僅是拾,還要改造拾來的東西,這已經不簡單了。改造之後能夠送到科研機構去化驗,就更是具有了專業眼光。

至於600元的化驗費,得拾多少個易拉罐才賺得回來喲,一般的收荒匠是絕對捨不得的,這就是投資者和打工者的區別。

雖然是個拾荒匠,卻少有窮人的心態,敢想敢做,而且有一套巧妙的辦法,這種人,不管他眼下的處境怎樣,興旺發達那只是遲早的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