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怎麼擺脫5大心理危機(組圖)

發表:2016-06-1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男人忙忙碌碌,負載著家庭和事業。(圖片來源:Thinkstock)

很多的中年男性現在事業有成,但是心理卻出現了危機。工作節奏過快以及對自身期望值過高,精神壓力較大。特別是經歷一些挫折之後,往往處事開始變得優柔寡斷,顧慮重重。久而久之,會變得日間憂鬱寡言,夜間千思萬慮,導致大腦皮層興奮,抑制功能失調。如果心理素質較差或不善於自我疏解則易患心理疾病。

心理危機一:孤獨

中年男人忙忙碌碌,負載著家庭和事業。由於一頭紮在自己的天地裡,很少有時間與別人進行交流,中年男人會備感孤獨。競爭空前激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冷漠,彼此產生警戒之心。成功的中年男人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事業進展不順的中年男人難免會產生沮喪、壓抑的感覺。

心理危機二:敵意

敵意的產生大都與自卑感有關。當中年男人有了一番建樹後會變得和藹、富有同情心和慷慨大方;而失敗之後,卻又變得容易惱怒。雖然敵意對中年男人來說是十分普遍正常的現象,但它畢竟是種消極情緒,過多的敵意很容易使一個人的心靈扭曲,習慣戴著變色眼鏡看人,以至於經常牢騷滿腹、痛苦不堪。

心理危機三:沮喪


(圖片來源:Thinkstock)

沮喪情緒常會擴大生活的不幸,所以對被持續強烈的沮喪情緒困擾的中年男人來說,很有必要接受心理治療,但這些人又常常不願承認自己心理有問題,這就不可避免地會對他們的工作、生活、婚姻造成進一步的破壞。

心理危機四:壓抑

現代社會強調競爭,尤其對中年男人來說更是要建功立業,從而給他們帶來了無窮的心理壓力,這就造成了許多中年男人的抑鬱症狀,深化了情感危機。

中年人的心理壓力往往很大,很多人由此而焦慮不安。中年男人要想擺脫心理危機,就應調整心態,培養快樂的心態,形成積極的自我,挖掘潛能,重新調整自己人生奮鬥的目標,學會關心自己,抓住機遇走向成功。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