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風聲緊 習王親信放話有更大動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1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正是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圍剿江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澤洲在中共黨校官媒上撰文介紹上海市嚴管幹部成果,特別提到有關整頓上海試點的領導幹部親屬經商問題。官媒透露徐的說法稱,上海還有更大動作。而習王當局以「溫水煮青蛙」手法圍剿江澤民家族,到近期收網跡象明顯。

習王親信稱要「得罪人」 放風有更大動作

徐澤洲6月6日在官媒《學習時報》發表文章宣稱,要嚴管幹部,打破舊的利益格局。如果沒有得罪人的勇氣,沒有動真格的硬氣,就不可能真管,更不可能嚴管,云云。

文章稱,上海處級以上幹部家庭的房產、股票、基金、債券等都必須進行申報,對擬提任市管幹部人選進行全面審核,對市委巡視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全面審核。

文章還盤點近年來上海試點領導幹部親屬經商管理規定的工作,強調把廳局級以上幹部、權力集中部門的幹部作為重中之重的監管對象。

徐澤洲在文章裡說,在2015年,「全市副局職以上領導以及國有企業中的市管領導人員都進行了專項申報,經組織甄別,對按規定需要規範的人員,全部進行了調整規範,或者領導幹部本人退出領導崗位,或者其親屬退出相關經營活動」。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則解讀稱,「據徐澤洲透露,上海市委還將有大舉措」。

據悉,在中共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層5人中,除了韓正、楊雄是江澤民家族心腹,市委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組織部長徐澤洲均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的親信。應勇是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2013年4月從上海高院院長轉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後成為市委副書記。中紀委常委、審計署副審計長侯凱在2013年11月19日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2014年8月3日,中共原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澤洲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澤洲曾在中紀委工作長達27年。

此外,現任上海常務副市長屠光紹是李克強的師弟;現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是曾任應勇秘書的彭沉雷;現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是2016年1月從北京「空降」的原最高檢辦公廳主任張本才。

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海外媒體表示,從這幾年上海官場的人事變動來看,韓正與楊雄已經成為光桿司令了,「韓正這個班子已經被架空了」,上海幫已毫無招架之力。

上海要動「三爺」 習王先「調虎離山」?

早在2014年7月,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時,英國《金融時報》就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隨後,巡視組向上海市反饋,「少數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 當時外界分析,中紀委巡視反饋已經暗示指向了盤踞上海的江澤民家族。

2015年2月27日,習近平主持的深改組會議,要求以上海為試點整頓官員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問題,同年5月,上海市出臺相關辦法。

中國大陸,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在上海長期勾連政商界,悶聲發財。其中江綿恆以上海聯和為基地,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江綿康長期實際操控上海城建和交通委等地盤。江澤民侄子吳志明則曾長期把持上海政法系。

中共官媒近日公布了習近平年初在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習專門就高官子女家人經商問題稱,高官「有的將自己從政多年積累的「人脈」和「面子」,用在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又引用「莫用三爺,廢職亡家。」聲言,「不要以為是幹部子弟就誰都奈何不了了」。

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要動「三爺」,沒有言明的首要目標就是江澤民兩兒子。

5月25日,海外博聞社獨家消息稱,韓正將離滬進京任職國務院。楊雄也將被撤換。《明鏡郵報》早前的報導則指,韓正楊雄的接任者是習近平親信李強和李希。

路透社2013年11月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為其兒孫深陷的上海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個角,整個江氏家族必然瞬間坍塌。

時政評論人唐靖遠表示,習近平和王岐山從反腐打虎一開始,就反覆做強調一句話,就是「團團夥夥、幫派山頭」危害非常大。就當前而言,中共政壇最大的幫派就是「上海幫」。習近平要想徹底扳倒江澤民,拆散「上海幫」是必經的步驟。

上海風聲緊 江澤民家族被「溫水煮青蛙」

6月7日,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發表文章《從嚴治黨軍令狀,不是隨便說說》。文章引用習的言論「如果不除惡務盡,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死灰復燃、捲土重來」。強調反腐必須乘勝追擊等等。文章作者是習近平浙江舊部應勇為校長的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教授劉紅凜。

6月5日,上海市紀委官網報導,據上海市紀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組消息,上海市紀委在3年內將對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員開展以任中審計為主、離任審計為輔的全面輪審,以擴大經濟責任審計覆蓋面。

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統還有武警曾長期被稱上海「政法王」的江澤民侄子吳志明所把持。此前,武警上海總隊和上海公安局於今年上半年分別被中共武警黨委和上海市委巡視。

今年3月,曾多次舉報江家腐敗問題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早前對外界披露,據可靠消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已經內部被控制。

2015年11月24日,上海市委巡視組已進駐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發家地盤上海聯和。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

另外,今年3月,上海市委第三巡視組剛巡視上海市交通委。5月23日,上海官媒報導,上海又擬往江澤民之子江綿康的地盤上海交通委派駐紀檢組長。這一消息引起震動。

值得注意的是,江綿康早前被曝光一項調動,被指明升暗降。

4月6日,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上海政府網站消息,稱今年2月22日至23日江綿康以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領導和市住宅小區綜合管理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身份亮相。並稱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是廳級職務。

不過,報導中有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江綿康目前已過退休年齡,而官方也尚未正式宣布其任命,背後原因頗受關注。」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後來對外界透露江綿康所謂升職的實情說:「江綿康今年2月被任新職是真的,但江綿康確實被控制起來。他原先公開的職務是上海交通建設委員會的正局級巡視員,權力非常大。現在是城建委下30個單位聯席的辦公室主任。共產黨現在想把小區全部打通,但這個很難推行。既然這樣說了,總要有人來執行,江澤民小兒子現在主要就是幹這個的,這是一個虛職。他原先的權力都被剝奪了,他從原先城建委的‘太上皇’位置上跌下來了。」

5月17日,上海市紀委官網曾刊文警告官員別做「溫水中的青蛙」。《看中國》當時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正是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圍剿江家,逐個清理江家在官場的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