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內部人士透露:習王將進一步清剿上海幫(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12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老巢上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組織部長徐澤洲在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上發文介紹,上海市近年來「嚴管幹部」的諸多制度性成果時透露,「上海市委還將有大舉措」,引起外界對上海時局的高度關注。

6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澤洲在中共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上,發表了一篇題為《努力在從嚴管幹部上走在前列》的文章,介紹上海近年來探索嚴管官員的情況。

文章稱,去年3月,習近平在參加中共「兩會」上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上海要在從嚴管黨治黨方面繼續走在前列。文章還對上海市近年來探索出的嚴管幹部有效路徑方法進行介紹,提出嚴管幹部要敢於任事擔當,抓住關鍵,著力破解難題,並要分層分級分類,「強化精準施策」等等。

6月9日,《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解讀稱,徐澤洲還透露,上海市委還將有大舉措。

外媒報導認為,徐澤州的講話很快引起外界觀察的注意,這或是習王將進一步清剿上海幫的跡象。

江派勢力長期把持的「魔都」上海是清洗重點

據BBC報導,中共建政後,上海一直是北京之外最重要的戰略之地。上海的官員在中國官場地位舉足輕重,也是自然。但是,上海的官員被冠以「上海幫」,是自1989年「六四」鎮壓後,江澤民從滬上調北京後才出現的。

報導稱,江澤民掌權期間,在上海大批親信舊部得到提拔重用。在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推舉產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中,「上海幫」佔據了多個中央政治局常委職位。因此,「上海幫」也被外界稱為「江系」。

香港《前哨》雜誌2015年11月號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長楊雄對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言聽計從,而且韓正也聽命於江澤民家族。據導,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糾紛,將保證韓正晉升下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有江綿恆的「承諾」,致使韓正表面對習近平畢恭畢敬,但實際依然效忠江澤民家族。

自中共「十八大」後,北京當局對「上海幫」的大清洗就陸續展開。

2014年10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向上海反饋專項巡視情況。巡視組指出,上海存在領導官員配偶子女在其職權管轄範圍內經商,領導官員「以房謀私」、基層「小官貪腐」等問題。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5月號報導,5月1日前夕,韓正已向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報告。在報告中,韓正承認上海市委、市政府在現代管理和法制管理上,以及在醫療、福利、精神文明和文化素質等方面存在嚴重問題。

2016年1月12日,習近平在中共18屆中紀委六次全會發表講話。5月3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習近平講話的全文。

文中稱,中共黨內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獨立王國」,結黨營私,陽奉陰違等,當時即有評論指出,習近平的講話暗有所指,不僅包括薄熙來主政下的重慶,也影射江派勢力長期把持的「魔都」上海。

今年5月6日,海外大紀元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王岐山在紀檢委幹部會議上說,2016年重點就是上海,一定要拿下「上海幫」。

近期,上海高層頻頻易人。去年9月,習近平的舊部、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的秘書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成為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搭檔。

2015年12月初,負責聯繫上海市的中央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易人,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李欣然出任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

同年年底,上海市監察局副局長施濤被任命為上海市預防腐敗局局長與市監察局局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