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自殺 傳涉朱明國案(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6-13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小華是廣東興寧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據陸媒6月13日報導,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6月12日身亡。公安機關初步確認其為自殺。官方尚未通報其死亡原因。劉小華幾個月前被免實權職務湛江市委書記,他是黃華華為首的廣東「客家幫」官員。也有消息指,劉小華或涉廣東前政法委書記朱明國案。

據陸媒《財新網》13日報導,現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於12日自殺身亡,官方未通報原因。

劉小華曾擔任廣東省湛江市市委書記五年有餘。據《南方日報》3月25日消息,劉小華於當日被免去湛江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亦不再擔任湛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其後出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一職。但官方任命並未公布。

當地消息透露,昨天(12日)是大陸端午節放假後首天上班,下午4時17分,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五山派出所接報,指匯景新城匯景南路227號J1棟301房有人上吊自殺,值班的派出所副所長鈡嚴東隨即帶隊出警,前往處置。到場後驚悉出事住所是原湛江市委書記劉小華家。

現場勘查顯示,劉小華是用布條做繩在書房上吊的。經120急救中心醫護人員到場查證,劉已經氣絕身亡了。劉小華的妻子以及廣東省委有關部門工作人員接訊趕到場,天河公安分局刑警隊派人到場,經初步勘查,認為劉是自殺,排除了他殺的可能。

目前未知劉自殺原因為何,不過據博聞社今天(13日)引述廣東消息人士透露,劉小華可能涉嫌廣東前政法委書記、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案,涉嫌曾向朱買官。2014年朱被中紀委抓走後不久,就有傳聞說劉小華已經被當局問話。今年3月他被免去湛江市委書記後,被查傳聞再度盛起。

公開資料顯示,劉小華今年57歲,是廣東興寧人。他於1982年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即進入廣東省委調查部,此後一直在國家安全系統工作。1990年,劉小華調至廣東省委辦公廳,一路升任至綜合督察處處長。2002年,劉小華出任河源市委常委,在河源共工作9年,先後擔任過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又於2011年調至湛江,出任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湛江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等職務,直至2016年3月。

值得一提的是,劉小華的家鄉是梅州興寧。一直以來,在廣東各地市中,梅州市特別是其下縣級市興寧最為突出,在官場形成了「客家幫」。這其中包括已落馬的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揭陽原市委副書記羅歐以及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局長李珠江等。

2014年6月落馬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是「客家幫」官場代表,是梅州五華人。此外,廣東省原省長黃華華也是興寧人。一般認為,廣東本土「客家幫」官員以黃華華為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