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健走還簡單的健康法!調整自律神經、舒緩肩頸痛(圖)

發表:2016-06-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聲健康法」,讓身心舒暢,改善各樣文明病。(網路圖片)

在充滿壓力的現代社會中,如果不找出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很容易就會使得身體釋放壓力荷爾蒙、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肩頸酸痛、失眠與腸胃機能低下等各式各樣的文明病產生。這時,不妨趁著外出踏青時,試試看日本最近蔚為話題的「大聲健康法」,不僅能讓身心舒暢,還可調節自律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肌肉僵硬酸痛,改善腸胃健康!

專家認可大聲健康法有益身心健康

日劇與電影中,時常可以看見朝著大海、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放聲大叫的場景,其實大喊出聲不只能發泄情緒,讓心情變得舒暢,從科學角度來說,對於健康的益處也獲得了專業人士的認可,具有調節自律神經、舒緩肌肉僵硬等效果。

如果擔心造成周遭困擾,不妨趁著出外踏青時,在大自然的環繞下盡情釋放壓力,平時也可趁著唱卡拉OK時盡情引吭高歌、觀賞球賽時用力替支持的隊伍應援,或是以棉被摀住口大叫,也可在自家轎車中進行。

大聲健康法4大好處

1、調節自律神經

大喊出聲時,就像腹式呼吸一樣,會使用到腹部的肌肉,從腹部深處發出聲音,會讓橫膈膜一起運作,其實橫膈膜與自律神經息息相關,橫膈膜一動,就會給予自律神經刺激,促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切換更為順暢。

透過調節自律神經,可減輕焦慮不安、改善注意力不集中,並且消除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頭痛、耳鳴、慢性疲勞、視線模糊,以及呼吸淺短造成的缺氧感。

2、舒緩肌肉僵硬酸痛

日本脊骨神經醫學專家檜垣曉子指出,壓力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儘管仍然維持相同的動作與姿勢,根據精神狀態不同,肌肉狀態也會跟著受到影響。造成頸部肌肉緊張,心跳加快、呼吸變淺,出現肩頸僵硬與腰痛等症狀。而大喊出聲是很好的改善方式,大喊出聲需要加深呼吸,會令肌肉中的血流增加,此外還能調節壓力荷爾蒙,釋放壓力。

3、改善腸胃健康

大喊出聲會促使橫膈膜上下運動,對腸胃、肝臟等內臟具有按摩的效果。此外壓力狀態也會導致腸胃機能低下,一旦釋放壓力,腸胃的負擔也會跟著減輕。

4、促進血液循環

由於使用到了肺部,胸大肌與肋間肌等呼吸肌肉運動,能讓血液循環變好,因此大喊大叫之後,常會發現身體變得暖和。

来源:早安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