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三巨頭缺席陸家嘴論壇 傳事關江澤民(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14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已成風暴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將臨之際,中南海博弈加劇,官場大震盪的傳聞不絕於耳。一年一度的陸家嘴論壇於本月12日召開,但是與會高官級別卻創歷年最低,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三個最高負責人臨時沒有現身,引發諸多猜測。有消息指,本次陸家嘴論壇嚴重縮水,與中南海高層博弈有關,三巨頭失約或與江澤民切割。與江有關的負面消息近期不斷傳出。

陸家嘴論壇大縮水 傳事關江澤民

6月12日舉行的陸家嘴論壇,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該論壇自2008年舉辦了第一屆,每年召開。

公開報導顯示,作為陸家嘴論壇的常客,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此次並未出席;原定發表主旨演講的銀監會主席尚福林,被臨時由銀監會副主席郭利根頂替;而備受關注的新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也並未現身。

周小川、尚福林和劉士余這三大金融監管負責人的「爽約」,使本次陸家嘴論壇嚴重縮水,與會嘉賓和中外媒體頗感「上當」和被「忽悠」,同時引起種種猜測。

據博聞社14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這次陸家嘴論壇突然「降格」,甚至於「亂象叢生」,箇中原因與中國經濟處於「敏感時期」,以及中共政壇因為十九大將要到來而出現大動盪有關,同時似乎與江澤民有關。

消息人士表示,周、尚、劉缺席論壇,與目前中共十九大布局有關,由於上位戰已經全面展開,每個位置現在都有人虎視眈眈,在位者現在是抱著少做少錯,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的心態,能不說話盡量不說話。

消息又指,今年陸家嘴論壇的變故,與江澤民又不無關係。因上海是江的政治大本營,上海風吹草動會直接讓北京的神經緊崩。上海由中國的金融中心成為「政治風暴」中心,或許不足為奇。

報導分析稱,周小川、尚福林和劉士余集體缺席陸家嘴論壇,可能因為中國經濟的持續低迷,習近平對其表現並不滿意,或是下一步要對金融領域「動手術」。也或間接表明,這三位金融大佬有意與上海「保持距離」,撇清與韓正關係,甚至與江澤民切割,是中共政壇的震動前兆。

這次出席論壇的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歷來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

江澤民負面消息不斷 上海已成風暴眼

在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澤民心腹先後落馬後,打虎勢頭正逼向江澤民和曾慶紅等江派「老老虎」,其中江澤民的上海老巢正成為風暴眼。

去年底,港媒《前哨》曝出江澤民形同被軟禁,江近幾個月又連續缺席中共重量級人物悼念。網上甚至有傳聞說,在去年初的一次未遂政變後被軟禁在上海黃浦江畔。

據官方報導,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的地盤上海聯和和上海交通委,近期已先後被上海紀委進駐巡視。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

《爭鳴》還披露,江澤民每年要在上海或杭州舉辦的音樂會今年被告知永久停辦。報導說,江澤民在看文件時輕度中風。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早前向外界透露:「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體報導,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調國務院任副職,而上海市長楊雄將退休。由於韓正和楊雄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外界相信,上海高層異動時機,與習近平整理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計畫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