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亂心慌!江澤民大罵自己是「烏龜、神經病」(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15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醜聞高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六四」屠殺已經過去27年了,眾所周知,江澤民是「六四」最大的獲益者。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澤民封殺上海《世界經濟導報》,導致全國學潮迅速升級,遭趙紫陽批評。江澤民驚慌失措,到處求救。知名作家沙葉新撰文披露,自以為投機失敗的江澤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給自己找台階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談會上竟然罵自己壓力太大有了「神經病」,還比喻自己當時的情形就如一隻「烏龜」。目前,正值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江澤民及其家族被推倒反腐浪尖上的關鍵時刻,海外媒體重提沙葉新這篇文章,頗為引發關注。

6月14日,海外八闋引導自由亞洲報導稱,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澤民封殺上海《世界經濟導報》,導致全國學潮迅速升級,遭趙紫陽批評。江澤民驚慌失措,到處求救。知名作家沙葉新撰文披露,自以為投機失敗的江澤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給自己找台階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談會上竟然罵自己壓力太大有了「神經病」,甚至將自己比成「烏龜」,令在場者目瞪口呆。

大陸知名作家沙葉新,在2009年香港《動向》雜誌上發表的題為《我的心更沒死!——「六四」前後我和上海市委領導的接觸》的文章。沙葉新以日記的形式記載了在這個歷史時期與江澤民、曾慶紅等上海領導人的接觸內幕。

當年,也就是1989年4月江澤民粗暴處理上海《世界經濟導報》,被認為是引發北京大規模示威的重要因素,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對此非常不滿。4月30日,趙紫陽向來北京匯報工作的江澤民撂下重話:「上海市委行事倉促地處理了《世界經濟導報》的問題,把小事化大,才讓自己步入了死胡同」,然後扭頭便走。

被嚇得六神無主的江澤民回到上海後,為瞭解決《導報》事件引發的風暴,1989年5月16日下午2時,在上海康平路市委會議室召開了上海部分知識份子座談會。出席會議的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吳邦國、陳至立、黃佐臨、張瑞芳、蘇步青、夏其言、王滬寧等三、四十人。

沙葉新寫道:「會議一開始,江澤民便說北京和上海的形勢非常嚴峻,他作為市委書記,壓力甚大,以致精神不濟。說著說著,他突然冒出一句話,說他最近有神經病,而且說了兩三遍,聽得我們莫名驚詫。」

沙葉新猜測,江澤民可能是想說他精神方面有點毛病,或者是想說他有「精神病」。但「神經病」一詞在江浙滬地區意同「瘋子」。「更不可思議的是,江澤民說到學潮以來,他進退兩難,舉棋不定,就用上海話作一譬方,他說他像烏龜(上海話念‘烏巨’)一樣,頭伸出來一刀,頭縮進去一刀。」

沙葉新還指出,江澤民這樣比喻顯然失當,不倫不類,因為男人無論如何也不會說自己是烏龜的!由此他判斷,江澤民一定是意亂心慌,以致慌不擇言,辭不達意。否則像江這樣口才甚好也極愛表達的人,不至於有如此語病和口誤。但從中也可以看出當時江的內心紛擾,如熱鍋之蟻。

習近平反腐目標逼近江澤民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清洗江派官員,目標逼近江澤民。近期江澤民父子均傳出被軟禁。4月21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海外媒體表示:「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5月7日,據海外大紀元引述消息人士稱,王岐山在中共紀檢委幹部會議上說,2016年重點就是上海。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曾發文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有海外分析人士認為,這或是習王正式拉開捕江大戲序幕的信號。

另據海外大紀元獨家披露,接近上海紀檢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江綿恆被軟禁在上海郊外一個秘密地點,交代其本人及家族的財務情況,並指江綿恆可以外出放風,他曾在軟禁地點附近,用觀察設備親眼看到江綿恆。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如果習王計畫在今年拿下江澤民,說明其可能有在明年中共「十九大」著手一些顛覆性舉措的打算。因為現在習近平要變革的最大阻力實際就來自江澤民以及他的一些死黨。不抓捕江澤民,習近平的施政無法真正推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