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中國速瞄】中宣部建「網路鬥爭」指揮部(組圖)

發表:2016-06-15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鬥爭指揮中心內景。(知情人提供,拍攝時間不詳)

【看中國2016年06月15日訊】建「網路鬥爭」指揮中心 數十萬學生當「水兵」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由河南省撥款,鄭州市團委牽頭的網路鬥爭指揮中心週二(14日)遭曝光﹐主要在高校及中小學招募數十萬「網路志願者」。觀察人士指出,當局在原隸屬於宣傳部的五毛隊伍基礎上與團委整合,建立該半官方組織體系,顯示官方政治左傾的表現。

知情人在微博上發布,該河南網路鬥爭指揮中心規模宏大,設備先進,還將在河南省各大高校、中小學招募數十萬「網路志願者」,其內部的表述稱,「堅決與一切不良的信息及其傳播者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

據悉,該消息一經曝光,即引發了廣泛的關注,網民指該項目文革式的鬥爭表述語境讓人吃驚。


A股未獲准納入MSCI

據財經網報導,6月15日北京時間凌晨05:00,全球領先的指數和投資決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遲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該公告的公布,意味著此次A股衝擊MSCI宣告失敗。

MSCI董事總經理和全球研究主管Remy Briand表示,國際機構投資者希望在中國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前看到A股市場准入情況得到更進一步的切實改善。

在經歷前兩次沖關失敗之後,MSCI去年提出的「額度分配程序、資本流動限制和投資收益所有權」等問題已基本解決,市場對這一次成功進入的期待很高。然而不幸的是,市場再次失望。



QS「2016年亞洲大學排名」公布,榜首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香港大學(上圖)只能緊隨其後續排第二位。(網路圖片)

亞洲大學排名:港大再輸新加坡國立

據港媒報導,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16年亞洲大學排名」。雖有四間院校打入亞洲10強,但新加坡院校在三甲佔兩席,榜首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香港大學只能緊隨其後續排第二位,第三名是微升一級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大陸清華大學排名第五位,北大列第九。

QS「亞洲大學排名榜」主要根據學術及僱主聲譽、師生比例、教師發表論文引用、國際化程度作評分指標,今年新加入擁有博士學位教員,在教學品質方面的評估加入新衡量指標。

香港有四間院校躋身10大,分別是港大(第二位)、科技大學(第四位)、城市大學(第七位)及中文大學(第八位)。



(網路圖片)

蔡英文將首度出訪國民黨拒絕隨團

臺媒14日報導,臺總統府13日首度證實,蔡英文將於6月24日至7月2日出訪。發言人黃重諺稱,詳細出訪行程將於14日對外公布,這也將是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出訪。

報導稱,蔡英文此行被定為「英翔項目」,主要是造訪臺灣邦交國巴拿馬和巴拉圭,來回分別過境美國東岸的邁阿密及西岸的洛杉磯。不過臺外交部日前表示,過境美國兩個城市還未最後定案。13日,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則在立法院證實,蔡英文此行將安排4場僑宴,分別在轉機的美國邁阿密和洛杉磯。

對此,國民黨表示抵制。據東森新聞網13日報導,「英翔項目」最主要的目的是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通航典禮,總統府為此廣邀朝野黨團,但國民黨決定不去。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稱,過去馬英九出訪時,民進黨立委沒有人要去,現在國民黨也沒有人參加。



6月12日,中共央行副行長張濤在2016上海陸家嘴論壇表示,對經營出現風險的金融機構要允許其重組、倒閉。(網路圖片)

中國將允許銀行破產!只賠存款,不賠理財產

據倍可親網報導,6月12日,中共央行副行長張濤在2016上海陸家嘴論壇表示,對經營出現風險的金融機構要允許其重組、倒閉。如允許銀行機構破產,百姓如何存款,理財引關注。

該發言一經公布在中國引發了極大關注。近兩年一直在討論的銀監會正在醞釀加快推出銀行破產條例,還有銀行壞帳升高,金融風險加大,銀行倒閉很有可能。

現在允許銀行破產,作為普通民眾平時存款理財要注意什麼,會受到哪些損失呢?

據悉,在銀監會將要推出的銀行破產條例中,一旦有銀行破產,儲戶的存款將由存款保險機構賠償。最高償付限額為50萬元人民幣。即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銀行所有存款賬戶的本金和利息加起來在50萬元以內的全額賠付;超過50萬元的部分將得不到賠償。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