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父母:沒有等來道歉,卻等來了借款(組圖)

發表:2016-06-15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則西父母懷抱兒子的遺像,痛苦而疲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5日訊】據臺媒《中央社》6月14日報導,5月曾喧騰一時的「魏則西事件」,如今已漸漸平息。而魏則西的父母本以為,調查出爐後,百度或涉事醫院會出面道歉,結果卻一直等不到,反而有人認為他們得到了賠償,向他們開口借錢。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魏則西生前罹患罕見的滑膜肉瘤。為了治病,他在百度上尋求醫療資訊,並由此找到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但在花掉了巨額醫療費用後,卻治療無效,不久死亡,他的死亡使百度競價售賣醫療搜尋廣告的事實也被曝光。

報導稱,有陸媒當日刊登了其記者日前赴陝西咸陽採訪魏則西父母的報導。死者父親魏海全表示,孩子走了,再多賠償都無法彌補損失,但是「一句道歉總該有吧?」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5月公布的調查結果,百度搜尋關鍵字的競價排名結果影響了魏則西的就醫選擇,北京武警二院則存在科室違規合作、發布虛假信息和用醫療廣告誤導患者等問題。

調查出爐後,魏海全夫婦本以為百度及北京武警二院至少會致電道歉,但實際上,魏海全表示,「沒有,什麼都沒有。」

百度曾提及網站打過「慰問」電話,對此,魏海全表示,4月28日他確實接過一次電話,詢問魏則西的治療情況,對方自稱是北京的記者。百度表示,致電者就是百度員工,且表明瞭身份。


百度競價售賣醫療搜尋廣告,誤導患者。(網路圖片)

然而,沒得到道歉的魏海全夫婦居然被誤以為已拿到賠償,還有人為此開口向他們借錢,甚至有人自稱癌症患者的母親,要求他們捐款。隨著非議越來越多,魏海全根本解釋不清楚。

據悉,魏則西去世後,其父母非常痛苦,甚至經常夜裡從夢中哭醒,他們也時時回憶起魏則西被病魔折磨的情況,真是讓他們感到錐心之痛。而對於這對老年喪子的無辜父母,百度及涉事醫院竟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叫人應該作何感想?

對此,網友們紛紛擲言評論:「這國家法制已死。」「告誰?再告把你抓進去。」「他們太輕信中國社會了。」「王外長鼓吹的生存權到哪裡去了?」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