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的史前巨鳥如駝鹿 千萬別靠近它(圖)

發表:2016-06-16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澳洲超級史前巨鳥可恰當地被稱作Dromornis stirtoni。(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科學家對一種已經滅絕的澳大利亞鳥物種的骨骼進行了研究,估計這種鳥體重平均約有1000磅,相當於一頭中型的駝鹿。有大量證據足以證明,這種鳥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鳥類,甚至超過馬達加斯加的史前像鳥(elephant bird)。

數據還暗示,這種澳洲超級巨鳥(可恰當地被稱作「Dromornis stirtoni」)密切保護著自己的幼鳥,就像加拿大鵝今天所做的一樣。儘管澳洲超級巨鳥不會飛,並且是一個素食主義者,但近距離仔細檢查它的巢穴將永遠都是個錯誤。

澳洲超級巨鳥走路地面在震動

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的共同作者沃倫•漢德利(Warren Handley)說,一隻1,000磅的公鳥,「如果你走近它、靠近它的領地和它的幼鳥的時候,它會變得極其具有危險性。它們是一些體型巨大的鳥,當它走過你身邊的時候,你能感受到地面都在震動。」

漢德利測量幾十副澳洲超級巨鳥鳥類的化石,全部都有大約800萬年的歷史,並在一個古湖附近出土。漢德利說,對於這些骨骼化石,研究人員估計,最大的澳洲超級巨鳥重約將近1,300磅。公鳥體重略勝於母鳥,但公母鳥站起來將近會有10英尺高。

能和澳洲超級巨鳥相比較的是已經滅絕的、地球上目前已知體型最大,長著長喙的像鳥。但是,研究人員在《古脊椎動物雜誌》(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的報告中稱,像鳥與澳洲超級巨鳥一樣也是不會飛的,稱重估計平均為800磅,這比澳洲超級巨鳥平均要少上200磅。

澳洲超級巨鳥「家庭」關係親密

儘管形體笨重,但澳洲超級巨鳥似乎保持著一個浪漫的生活狀態。研究人員說,雄鳥和雌鳥可能形成持久的關係,用親密的問候來相互致意。他們認為澳洲超級巨鳥與其類似鳥類(今天的鴨和鵝)一樣,遵循著相同的求偶模式。其中雄性鳥比雌性鳥的體型稍大,兩者之間往往情意綿綿,共同保護幼鳥至死。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傑弗里•伯查德(Geoffery Birchard)認為,這項研究使得這種澳洲超級巨鳥看起來像一個輕量級冠軍。他說:「這真是一種可怕的生物。」但他說,這些古老物種化石的確定性真實太罕見了。

另一位科學家對澳洲超級巨鳥配偶生活的論點研究有些不認同。紐西蘭「Palaecol Research」機構的Richard Holdaway說,在新研究中被描述的化石實際上可能屬於幾個不同的物種,這將很難比較雄性和雌性的大小。

漢德利同意,更多像鳥的化石將會有助於研究,但他也指出,這種澳洲超級巨鳥的體重估計至少是基於近50塊骨頭的樣本。他也支持自己關於雄性鳥比雌性鳥具有更大體型發現的看法,雖然差別不是很大。他說,對化石的審查證明它們(骨頭化石)肯定只屬於一個物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