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3歲生日那天 習仲勛痛哭了兩個小時(圖)

發表:2016-06-17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15日,是習近平63歲生日。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再次提及,習近平23歲生日當天,其父習仲勛曾痛哭兩小時的那樁事。

習仲勛「忘年之交」楊屏曾於2013年3月18日在《快樂老人報》刊發題為〈習仲勛忘年交講述習家感人父子情〉的文章說,他和習仲勛先後都下放到河南洛陽勞動,成為了「忘年交」。文中寫道:

1976年6月某日晚上8點多,楊屏來到習仲勛的住處。他回憶道,「當時(習仲勛)住在洛陽耐火材料廠家屬區,一室一廳,連廚房廁所都加起來,總面積大約將近40平方米。」

楊屏進門後,看到習仲勛反常地低頭坐在八仙桌的旁邊,沒有看他,也沒有打招呼。桌子上擺了一碟油炸花生米,一個杯子,一瓶白酒。


習仲勛、習近平父子。(網路圖片)

「當我仔細看他的臉,一下子傻了:老爺子一臉淚痕!老爺子沒等我問他怎麼回事,吩咐我去廚房拿個杯子來跟他一起喝酒。我問他為什麼喝酒?就在這一瞬間,老爺子的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楊屏回憶,習仲勛緩了好長時間,說出的話很慢,而且泣不成聲:「今天是你近平哥哥的生日,你來陪我喝點酒,給他過個生日。」說話間,淚珠順著臉頰滴落在桌子上。

「老爺子給我倒了酒,馬上就跟我碰杯。酒沒有下肚,他眼淚又湧出來了。放下酒杯,他用兩隻大手蓋住整個臉,擦了好幾遍眼淚。」作者回憶寫道,習仲勛抬眼看著他說:「你爸爸比我好哇,把你照顧得這麼好。我也是當爸爸的,因為我,你近平哥哥可是九死一生啊!」在習老爺子激動不已的講述中,透露習近平年少時,經受過非人的折磨。

那天晚上,習仲勛一邊哭著,一邊重複地說著對不起孩子們,對不起家裡所有的人。「老爺子哭了兩個小時還不止,我知道要解決問題,必須讓他盡快見到習近平。於是,我就煽動他寫信叫習近平來洛陽。老爺子猶豫再三,終於點頭了。」

一個月後,1976年7月20日,習仲勛把習近平從北京召到了河南洛陽。

習被打成「反革命分子」母子難見

「文革」開始時,習近平剛13歲,只因為說了幾句反對「文革」的話,習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被列為「敵我矛盾」,關押在中共中央黨校。

在黨校召開批判6個「走資派」的大會上,前5個是大人,最後一個就是年齡最小的習近平,他們都戴著鐵製的高帽子,因帽子重,壓的受不了,習只好用兩隻手托著。

習的母親齊心被迫舉手喊口號打倒她兒子。批鬥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見。

一天夜裡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習近平跳窗戶跑回家。飢餓難忍的習本想讓媽媽齊心弄點吃的,但媽媽為了不被因包庇「現行反革命」而抓走,讓兒子遠平和女兒安安也落到沒人照顧的境地,在習近平不知情的清況下,冒著大雨向領導報告去了。習近平「當著姐姐安安和弟弟遠平的面絕望地哭了,又絕望地跑進了雨夜」。

最後,頤和園一個看工地的老頭兒收留了他。第二天,他就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

習被下放農村

1969年1月,未滿16歲的習近平到陝北延川縣梁家河生產大隊插隊,那裡艱苦到習近平總是因為餓,因為冷,而無法入眠。弟弟習遠平去看他時,僅一天就起了渾身水皰,原來,習近平為防跳蚤咬,在炕席下灑了厚厚一層666粉,他一年四季就睡在666粉上。

習近平不斷地對弟弟說對不起,並叮嚀回家絕對不許告訴媽媽。回家後習遠平還是告訴了媽媽,因為他自己渾身爛得血肉模糊的,媽媽一眼就看出來了,母子痛哭。在梁家河村,習近平過了7年,種地、拉煤、打壩、挑糞……什麼活都幹過。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