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若同俄國開戰 誰是真實失敗者?(圖)

作者:凱爾.溝上 發表:2016-06-17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羅的海戰鬥營準備北約「三叉戟-2015」軍事演習(Youtube視頻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上星期有一股暴風雪般的新聞報導稱:普京的俄國可以在五天之內就「席捲」北約軍隊,在波羅的海速戰速決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可能甚至波蘭囊括在新的鐵幕之後。

前蘇聯的影子俄羅斯是否真的可能會完成此舉?一如既往,真實情況更為複雜。

負責俄羅斯、烏克蘭、歐亞事務的美國副助理國防部長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告訴國會,他同意智庫的研究結論,北約當前無力防衛波羅的海國家對抗一場俄國閃電戰。報導說,這三個小國集體調集11個多數輕裝的戰鬥營,無力匹敵俄國部署在該地區的46個營的坦克、機械化步兵、空降兵、海軍陸戰隊、炮兵、地對地導彈、武裝直升機。

傳統上,為了有合理的機會獲勝,攻擊的一方在數量需要三比一的優勢。目前在波羅的海的比例是四比一,而且數量優勢的一方基本是重型坦克及機械化部隊,擁有更強的火力及戰術機動性。

其他北約國家可以快速增援8個營,其中7個營是美軍,以防守波羅的海,然而這些部隊雖然訓練有素卻多數輕裝。北約有進一步計畫在波羅的海部署另外4個坦克營和機械化營,將比例縮小為風險較小的二比一,有四國已承諾派遣軍隊。

俄國在與北約的戰爭中會有許多便利,戰爭就發生在莫斯科家門口,它能整合全國的軍隊用於進攻;俄國的補給線會保持比較短,距離邊境最多150英里-這是有利之處,因為後勤從來就不是它的強項;俄國還有出其不意的因素。

但是,俄國也有許多不利之處,而且至關重要。

數十年來,俄國依賴於繼承自前蘇聯的武庫,大多數前蘇聯軍事單位原駐俄羅斯,1991年共產黨集團下臺時,蘇聯軍隊變成了俄國軍隊,同樣的人員,同樣的裝備。

也是恰好,因為俄國那時陷入二十餘年的經濟停滯,重型昂貴的裝備縮減,軍隊生活在捉襟見肘的預算中,甚至三年前遠東的俄國部隊還據報生活條件惡劣,吃的是腐爛食物或甚至狗食。

2014年,隨著俄國經濟終於回到規道,莫斯科當局制定了野心勃勃的計畫更新武裝部隊,人員規模從120萬削減至100萬,建立專業士官隊伍,改進薪水和條件以吸引素質較高的新兵。

軍方也擬接受現代化裝備以取代老舊的蘇聯遺物,俄國啟動了一個頗具野心的項目,至2020年將現代化軍事裝備的數量從10%增加至70%。

這個計畫從未實現。就在兩年前,國際油價向正常水準回落,以及西方制裁俄國搶佔烏克蘭的克里米亞,使得俄國經濟以及軍事預算再次失速。T-14坦克和PAK FA(T-50)隱形戰機的訂購數量削減至象徵性的規模,軍方不得不面對老裝備。

俄國軍隊就總體而言,訓練水平不如北約。在車臣俄軍表現拙劣,依靠火力一點一滴消耗對方;2008年在喬治亞,俄軍緩慢痛苦的移動。當山區地形不利時,俄國人缺乏訓練、準備、現代化裝備的缺陷是主要因素。相比之下,北約絕大多數國家也可以做的更好。

更近一點,俄國在克里米亞的戰爭被吹噓為新式「混合戰」,捲入的有示威者、武裝暴徒、俄軍本身,然而事實卻是莫斯科負擔不起用常規方式侵略烏克蘭,所以不得不七拼八湊。「混合戰」有另一術語表達-廉價戰。

任何北約同俄羅斯戰爭的真實危險並非北約會戰敗:擁有戰區之外巨量的海陸空後備,北約最終將獲勝,如果俄國搞砸了一場困難而複雜的戰役,北約獲勝的速度甚至可能比任何人期望的都要快。危險是俄國就在邊境慘敗於北約的反擊,可能耗盡其常規力量並使用戰術核武器,而且很有可能升級為全面核戰爭。

北約需要防止同俄國衝突,但需要出於實力而不是軟弱來實現這一目標。如果俄國明白北約全體一致防衛波羅的海,那麼它將明白侵略將一無所獲,而這就是北約的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