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好走時可以選擇轉彎(圖)

發表:2016-06-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不好走時可以選擇轉彎。(網路圖片)

人生不要走好走的路,而是走你自己想走的路;每個人想過的人生都不一樣,但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的人生。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需要勇氣,但這是值得的。

要讀有用的書,不執著於目的、不專走固定路線,覺得好玩就去讀。對自己人生負責最好的方式就是走一條自己喜歡也相信自己能達成的路,當你真的相信自己,這股信心便會支撐著你走下去。

人生不要試著成為別人,而是成為心目中的自己,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跟隨別人的腳步。

路不好走時選擇轉彎,這是我最近才領悟到的。

半個月前因為特殊原因,我不得不再次搬回上半年租房子的客村去住。想到又要去那裡,我頭疼起來,腦海裡立刻浮現出客村那條高低不平、彎彎曲曲的小路,晴天飛塵,雨天泥濘。那裡每天都在拆房、建房,狹窄的小路上鋪滿了一層污泥,從那裡路過時要特別小心,晚上還需要用手機的光線照明,彷彿連走路也是一件非常要技術的活兒。挖掘機的轟隆聲震耳欲聾,像是在得意的向全世界宣稱他們把地球挖了一個大洞。那裡雖名為客村,但住在那裡實在找不到一點點作為他鄉異客的歸屬感。

可害怕歸害怕,總還是要搬的,畢竟人在異鄉,身不由己啊!

搬行李那天,我雇了一輛車。當車子開到那條路時,前面雖然不再施工,但看得出很難再前行了。我們停在了一個停車場的圍牆旁邊,開車的老師傅手指停車場拐彎處的一條比較寬闊的路問我:「這條路可以到你住的地方去嗎?」我朝老師傅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個停車場和足球場連在一起的運動中心,足球場和那條路之間隔著一排鐵柵欄。我從沒走過那條路,並不知道能不能從這條路過去。就對老師傅說:「我們還是往前走吧,您慢點就行了。」誰知那老師傅又指著那個方向倔強的說:「還是試試吧,要是不行,咱們再折回來。」我想就由他去吧,反正錢都已經付了。車子拐了彎,很快就駛過了停車場,馬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綠色草坪,有一群身著運動服的青年正在踢球,看到這些充滿活力的青年以及那富有生命含義的綠色,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很快車子又到達了球場的盡頭,拐過一個彎,我嚇了一跳,思緒從球場裡被拉回來,這個地方很熟悉,竟然離我住的地方只相差十幾米遠了,路面也比原來走的路要寬闊平坦的多。把我送到目的地後,我卸下行李的同時也向老師傅道謝,感謝他為我找到了一條上下班都很方便的路。在這裡住過半年,我竟然第一次知道這條路。

現在每天上下班我都會走球場這條路,早上上班時經過那裡,看到那翠綠色的草坪就好像春天提前到來了,心情也會受到感染。晚上回來時還會看到有人在裡面鍛練身體,三盞明晃晃的白熾燈懸掛在二十多米的半空,把整個球場以及那條路照的如同白晝一般,給這個平時陰暗潮濕的客村帶來了不少生氣。

這件事過去一段時間了,我始終記憶猶新。

人生的道路和生活中的道路是一樣的,遇到挫折和困難就像是走在一條崎嶇難行的路上,這個時候轉個彎,繞一繞,也許就會枯木逢春,柳暗花明瞭。

走自己想走的路,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人生要對自己負起責任,我們不能把責任怪罪在他人身上,路是人走出來的,每個人都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