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聯 女耿格向蔡英文求援(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18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出版發行。(攝影:李瑜)

【看中國2016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來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在臺灣出版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不僅披露出自己長年在獄中遭受的酷刑折磨,更大膽預言中共將於明年崩亡。與此同時,高智晟之女耿格,日前在臺召開記者會,期望透過蔡英文總統轉達,並協助她的家人和全中國人民。

現年52歲的高智晟曾被中國官方媒體評為「全國十佳榮譽律師」、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由於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尤其是為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會成員,以及土地糾紛敏感案件出任律師,惹怒當時的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政權,隨後高智晟被中共政府反覆拘留、折磨,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緩刑期間多次遭到秘密綁架,有長達3年時間處於失蹤狀態。

2014年高智晟出獄後,將自己獄中遭受的酷刑折磨,及對中國發展的觀察寫成自述,手稿經秘密運至海外後,近日在臺灣出版。書中預言,中國共產黨將於2017年「敗亡」,同時希望閱讀此書的讀者,能夠對於自己的未來做出選擇。


高智晟之女耿格6月17日在臺灣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網路圖片)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遠從美國而來的耿格,6月17日在臺灣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會上耿格說,新書是父親冒著生命危險寫成的,父親已經做好可能死亡的準備,但她希望透過蔡英文政府,替高智晟發聲。耿格也在新書的內頁寫下「Please help my family and all Chinese people!「

耿格透露,她最後一次見到父親是7年前,最後一次與父親通電話,是在1個多月前,但新書發表後,17日早上想透過大伯的手機與父親通話,但手機已被停機,目前他父親再度失聯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錶示,當前中國有許多維權律師,因為替民眾維權,反遭迫害、關押,關押期間不僅與外界斷絕音訊,還不斷遭受酷刑、虐待,如果惡警連最基本的善都沒有,那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尤美女認為,中共迫害人權,不單只是內政問題,而是普世價值的捍衛與抉擇,臺灣人在大陸也很有可能面臨這樣的絕境。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朝野立委與各界人士齊聚立法院,聲援、支持的不只是高智晟本人,而是他代表的精神與價值。高智晟卻一次次被逮捕、關押、虐待,出來後仍然不改其志,令他感到相當佩服,「一個本可成功執業的律師,不僅一開始就選擇為弱勢、為窮人發聲,後來更走上對抗中共極權政體的道路,令人非常的敬佩。」

黃國昌認為,臺灣應該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同時把相同的精神、價值擴散,去影響與聲援香港、中國的公民社會民眾。

「我們沒有任何權力說,這不關我們的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中共政權所做所為是與普世價值、社會的良善發展背道而馳。他呼籲,臺灣人要關心中國人權,並嘗試促進更多人能獲得保障,這是身為人的最基本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