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帶來的震撼(圖)

作者:郭寶勝 發表:2016-06-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8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者高智晟律師在受監禁期間的自述著作《2017年,起來中國》,經秘密渠道送到海外後,近日由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和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聯合在臺灣出版。在香港,高智晟律師女兒耿格和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主辦了該書的新書發布會,在臺灣,臺灣立法院跨黨派人權委員會和臺灣法官律師界都召開了相關記者會與研討會。

《2017年,起來中國》之所以受到如此關注,首先在於它的出版非常不易。傅希秋牧師在該書《出版者的話》中介紹到,該書是在2014年8月7號高智晟律師「刑滿釋放」後,在其老家陝北窯洞裡日以繼夜地寫作出來的。寫作過程沒有電腦,只是書寫在紙張上。該書稿首次完整地披露了高律師在整個非法關押期間涉及審訊、關押、酷刑、轉監、獄中生活等外界鮮為人知的全部情況,也表達了與世隔絕多年的高律師對中國政局的最新看法,內容非常有價值。

但該書稿是如何在海外出版的呢?高律師在陝北也處在當局的嚴密監管之中,甚至不許他看醫生。雖出獄但老家已形同監獄。將書稿從看守眼前帶出來,非常不容易。傅牧師在書中介紹是國內幾個同工秘密探訪高智晟後,把高律師的書稿一次次秘密地帶出來,再由其他同工用電腦列印,再想法傳輸到海外的。「這個過程其實很不簡單,因為高智晟律師是黨國政權的第一號政治犯,這個過程對於參與者而言,是冒了極大風險的」。在港臺出版時,正值銅鑼灣事件爆發,很多出版社不敢出版此書,最後在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等人的幫助下才得以出版。一個國家頭號政治犯、一個仍在被監管著的危險人物,他寫的書稿能在海外出版,實屬不易、彌足珍貴。

《2017年,起來中國》最引人注目的是,高智晟律師在此書中預言了中共政權將在2017年瓦解,而一個民主自由的中國將隨後被建立起來。為什麼是2017年?為什麼光明這麼快就來臨?為什麼這麼確切無疑?高律師在該書中給大家一個強有力的解釋。正如他在2014年9月及11月,接受外媒採訪時兩度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崩潰時表示,他的預測來自神的啟示,是「我的神恩予我的,起初讓我也驚心動魄的啟示」。高智晟對一些疑惑進行了反駁,如中共「太過於強大」而變革永無希望,高指出歷史的步履從不取決於當權者手頭的幾件硬兵器,秦王朝和前蘇聯,就是武力強大,但迅速崩亡的典型。還如「今天的中國沒有人敢群起而暴力反抗」,因而改變無望,高指出崩亡的共產黨政權,大都是在非暴力過程中結束其專制統治的。

2017中共倒臺的預言除了來自神對高智晟律師的啟示外,最重要的是高律師通過10多年與中共的生死搏鬥、受盡中共各種慘無人道的刑罰和折磨後,終於認清中共只不過是色厲內荏的「紙老虎」,多行不義必自斃,而民主自由的公義力量看似柔弱,實際上非常強大堅韌,是永遠打不垮的,是要很快獲勝的。高律師在該書中說:「只要從監獄活著出來,就是打敗對手」。經受了地獄般折磨的高律師依然活著出了監獄,他的得勝正說明瞭中共政權會頃刻土崩瓦解的。

《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最讓人震撼的是高律師與黑暗勢力進行的生死抗爭及其中彰顯的不屈精神。在一次次撕心裂肺的殘酷折磨和酷刑拷打後,高律師沒有屈服、沒有自殺;在長期的令人窒息的精神迫害後,高律師也沒有精神崩潰。在這些迫害和折磨中,我們看到了中共政權的野蠻、殘酷和反人類,也看到了作為基督徒的高律師的強大精神力量。正如香港何俊仁律師在序言中指出的:「當我讀著此書的初稿時,我感受到中共黑惡勢力長期施加在高智晟律師身上的殘酷迫害折磨,感到無限悲傷和憤慨!作者頑強地承身心痛楚,冷對施虐者,拒絕屈服。他在酷刑中聽到自己的悽厲叫聲,彷如來自另個人。政治迫害沒法停止作者及其代表和所見所聞的‘被侮辱與被損害的’的控訴!中共始終要明白,他們可以打擊受虐者的身心,但不能令有信念者失去意志」。

對高律師的迫害慘無人道、這裡僅舉書中的兩處地方:「他一腳踩在我的肩上,電擊器爆出來劇烈的響聲,他一把將電擊器抵在我的下巴上,我聽到了另一個陌生的聲音,無疑,那是我發出的。但這次的電擊時間和2007年9月份比起來,可謂小兒科,前後時間持續不到半小時,而且也沒有電擊生殖器」;「密封式的小房間裡關押,除酷刑外另一個綿綿不絕的苦楚就是這種環境裡秘密警察綿綿不絕的吸菸,由於他們(監視人員)進入囚室時不允許看書報,不允許看電視接電話,夜裡也不許睡覺,只能坐在我面前看著我,不停的吸菸,房間又是完全封閉的,有時是幾個月、幾十個月悶在煙霧中。對於一個不吸菸的人而言,那是一種災難,十年過去後,我發現我說話的聲音已完全變了,變成了一個陌生人的聲音,且迄今不能改變復原」。

對高律師的持續迫害包括5年非法禁錮和3年的正式囚禁,但如此漫長和殘酷的虐待殘害並沒有打垮他、消滅他。在2004年、2006年、2009年的多次被中共安全人員暴力綁架過程中,涉事打手多次衝著高律師叫囂:「弄死你跟弄死一隻螞蟻一樣的簡單。」這些綁架的決策者是周永康。高律師在新書中寫到:「在2011年,周永康打發人來問我:‘老高,這環境還能頂多久?’我說:‘我能活94歲,希望你告訴周永康,看看誰笑到最後,如果他足夠幸運的話,他會死在監獄裡!’」。這句話沒想到一語成讖,高律師堅強地活下來了,而周永康已經注定要死在監獄裡了。

總之,《2017年,起來中國》讓我們更加看清中共當局反人類、無比凶殘和注定會很快倒臺的本質與命運,也感到在中國以高智晟為代表的維權律師們,正以強大的道義力量在張揚著公義和自由、在一步步戰勝那看似囂張暴虐的黑暗勢力,這一切正如傅希秋牧師在《出版者的話》中寫到的:

「作為一名牧師,我為有高智晟律師這樣的弟兄感到自豪。雖然他和我對未來中國政權的認知領受不一定一致,但是他無畏地以一己之力挑戰極權,像二戰末期挑戰希特勒的德國認信教會朋霍菲爾牧師(潘霍華)一樣,戰勝了那些難以置信的對他的酷刑和折磨,他對未來抱有無比堅定的信心。他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基督徒是如何揹負起自己的十字架,走向各各地,效法並活出基督的樣式。讀高智晟弟兄這本書,我們從中能分享到許多美好的見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