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假貨「好過正品」言論遭國際品牌商譴責(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18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說假貨勝真貨,LV愛馬仕等品牌發生譴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阿里巴巴創建人馬雲發表有關中國假貨的質量好過正品的言論引發了LV、Gucci等奢侈品牌不滿,「製造商聯盟」指責馬雲的談話有誤導性、甚至誹謗性,與打擊假貨的行動背道而馳。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4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投資人會議上,馬雲表示:「問題是,如今的假貨比正品質量還好,價格也更低廉。它們在相同的工廠生產,採用相同的原材料,只不過沒有用自己的品牌。」

馬雲呼籲各品牌接受一個事實:網際網路「已經改變了商業模式」,為那些向蘋果(Apple)、路易威登(LV)等品牌供貨的工廠創造了機會。這番言論激怒了眾多奢侈品牌商,並指責阿里巴巴電子商務集團從山寨商品的銷售中漁利。

據《金融時報》報導,包括路易威登(LVHM)、開雲(Kering)和愛馬仕(Hermes)等著名品牌在內的「製造商聯盟(Unifab)」16日則發表聲明指出,馬雲的談話具誤導性、甚至誹謗性,與打擊假貨的有效行動背道而馳。

一家義大利奢侈品企業的創始人表示:「他的言論讓我吃驚。」這位創始人拒絕公開自己的名字。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法國全國反盜版委員會主席理查德•揚說,馬雲的不負責任的言論似乎是一個挑釁,顯示國際反盜版聯盟(IACC)應該終止阿里巴巴的成員資格。

近年來,阿里巴巴由於容忍旗下淘寶等網上市場銷售假貨而遭到批評。去年巴黎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曾將阿里巴巴告上法庭。

今年5月,零售業監察機構「國際反假聯盟」(IACC)出於類似的顧慮,暫停了阿里巴巴的會員資格。該聯盟表示,做出這一決定是由於其他一些會員企業認為,來自中國的這一電商巨頭是全球最大的假貨交易平臺。

馬雲對假冒產品的一些看法也引發中國網友的非議,「這是公開支持造假的節奏」,是「無恥之辯」。

網友「Jamess」說:馬雲觀點最大的破綻就在於忽略了正品在設計上投入的巨大資源和品牌積累,這是搭便車的假貨所沒有的,這也是大品牌的核心競爭力,正是我們中國企業(包括假貨商)所欠缺的。

網友「陳亮」既然,覺得自己的貨比正品的好,就不要用別人的品牌,做自己的。這樣才硬氣。不然,站了假冒別人品牌的便宜,還在這說我的質量比別人不差,價格卻低很多。這樣,確實有背誠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