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奪回費盧傑80%地區 向摩蘇爾挺進有望(圖)

發表:2016-06-1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15日,在伊拉克費盧傑南部的戰鬥中,伊拉克政府軍的一員在某裝甲車輛的運行過程中表現出勝利的手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支持的伊拉克政府軍經過數星期激烈戰鬥,星期五突破伊斯蘭國組織的防線,攻佔戰略重地費盧傑市中心。伊斯蘭國組織控制這座位於巴格達以西的城市長達兩年多,所以這是一個重大勝利。

福克斯新聞報導,週四,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John Brennan)稱,儘管出動了約13,000架次空襲,但ISIS的恐怖能力並未得到削弱。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則說,針對ISIS的戰略有「三個部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擊敗ISIS是「必要的,但還是不夠」。

他補充說:「ISIS極端恐怖組織已經擴散到世界各地的其它地方,那時我們也需要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伊拉克政府軍控制費盧傑80%地區

自從2014年1月奪取費盧傑以來,ISIS極端恐怖組織佔有費盧傑的時間比其它任何城市都長。

盟軍繼續空襲費盧傑,轟炸伊斯蘭國組織目標,擊中兩個戰術部隊,摧毀6架重機槍。同時,伊拉克特種部隊攻佔了曾經是伊斯蘭國組織的指揮部。

本週五清晨,伊拉克部隊猛攻城市中心時,遭遇到激烈的抵抗。但到了晚上,伊拉克特種部隊指揮官海德爾•歐貝迪(Brig. Haider al-Obedi)告訴美聯社記者說,他的部隊控制了這座城市的80%地區,ISIS武裝分子現在則集中在城市北部邊緣的四個地區。

向奪回摩蘇爾邁出的一個重大步驟

這是朝著從「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手中奪回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最後一個主要城市摩蘇爾邁出的一個重大步驟,安巴爾省是伊拉克遜尼派少數族裔居住的中心地帶。摩蘇爾也是ISIS極端恐怖組織佔領安巴爾省大部分地方等伊拉克北部地區之前,第一個落入ISIS武裝分子手中的市區。

費盧傑在巴格達以西40英里,美國軍方官員也表示,他們希望伊拉克軍隊繼續計畫奪回摩蘇爾(Mosul),那裡是伊拉克的大多數ISIS武裝分子的所在。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Haider al-Abadi)的辦公室發表推文說,本週五,他正在與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將軍約瑟夫•沃特爾(Gen. Joseph Votel)討論摩蘇爾的軍事行動。

據費盧傑居民描述稱,即使在ISIS武裝分子放棄了一些嚴密封鎖城市的檢查點之後,人們還是紛紛逃離這個城市。河裡,一些擠滿人的小船被掀翻在水中。其他人則小心翼翼地沿著埋有炸彈(曾經炸死幾個人)的道路前行。

隨著伊斯蘭國組織失去對該地區以及該城東南城區的控制,大約有1萬8千人開始逃出城,試圖逃離戰亂,有些人步行15公里才走到安全地帶。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