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胡錦濤真正自己人 緊跟栗戰書(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19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案引發中辦派系大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曾長期擔任胡錦濤秘書、現任中辦副主任陳世炬,近期頻頻現身,言論緊跟習近平親信、中辦主任栗戰書。陳世炬被認為是胡錦濤真正自己人。而栗戰書近年角色吃重,被視為下屆「入常」的大熱門,並傳是江澤民勢力忌憚的人物。

胡錦濤大秘言論緊跟栗戰書

據6月14日出版的《陝西日報》報導,中共陝西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胡和平13日下午在西安會見了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一行。

就國家檔案保護工作,陳世炬在發言中重點要求相關部門按「栗戰書和中辦機關」要求工作。陳世炬的這一做法被輿論視作同栗戰書保持一致。

2015年7月31日,中辦主任栗戰書出席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主要高層調整宣布會議並講話。陳世炬主持會議並宣布李明華任中央檔案館館長、國家檔案局局長,楊冬權不再擔任。

在當次會議上,陳世炬要檔案館局官員和習中央一致,以栗戰書講話為統領做好工作,云云。


陳世炬(網路圖片)

對比令計畫 陳世炬被指胡錦濤真正自己人

2014年12月22日,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畫落馬掀起輿論風暴,由於令計畫曾作為胡錦濤「大內總管」的身份,引發是否胡錦濤「自己人」的爭議。但隨著令計畫組建「西山會」等猛料逐步曝光,主流意見認為,是由於令計畫向胡錦濤隱瞞,暗中與周永康政治結盟,最終把自己擺上了臺。

時評家橫河認為,打擊令計畫不一定是打擊胡錦濤。令計畫當中辦主任是2007年才開始的,可以肯定的說,胡不會把令計畫當成他的親信,只是說在這個位置上而已。

而相對於先是在共青團中央有短暫間接交集,後期僅是近身作為中辦主任的令計畫,陳世炬曾從地方到中央貼身跟隨胡錦濤27年。簡歷顯示,陳世炬出生於1963年,先後在貴州、西藏任胡錦濤秘書,後進京任職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2013年出任中辦副主任,2015年1月被明確為正部級。

外界輿論認為,陳或才算胡的「自己人」。官方報導則評價陳世炬為「踏實做事,大局意識強」。

2015年7月31日,正是在中辦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陳世炬一起出席的國家檔案局主要官員調整宣布會上,中共官方首次公開提出「肅清令計畫餘毒」。

栗戰書為習近平核心重臣 角色吃重

過去兩年多來,陳世炬的直接上司栗戰書在政壇頗顯活躍,其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吃重。

據《匯報》報導,中共建政以來,還從沒有過一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像栗戰書這般在反腐、組織人事、黨務黨建、意識形態、反恐、國安,外交等諸多方面都有「講話」和「部署」的。隨著習近平「核心」的正式推出,栗戰書成了進入十九大常委最炙手可熱的人選。此前流傳的多份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中,栗戰書都位於前列。

去年9月,《紐約時報》刊發文章《習近平的核心集團》認為,處於習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員,包括王岐山、劉鶴、栗戰書、王滬寧、劉源。

近日海外網路流傳的一篇明顯挺江的博文《中共十九大常委人選的再預測》,顯示江澤民勢力對一直是下屆「入常」大熱門的習近平心腹人物、中辦主任栗戰書頗為忌憚。文章提出「江派總動員圍堵習近平,目標就是要封殺栗戰書」的口號,還說栗戰書應在十九大上交出中辦主任職位,等等。

有觀察認為,有關江派圍堵習近平、封殺栗戰書的說法,恰是江派餘黨的緊張放風,說明栗戰書對習至關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