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拒絕 美國接納 一個15歲女孩傳奇高考之路(圖)

發表:2016-06-20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考時期的佔海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高考第一天,有一條微博突然火爆網路。微博是這樣寫的:上海拒絕了這個沒有上海戶口的中國孩子,美國卻不分戶籍,不分國籍,擇優錄取了她。

隨遷子女代表佔海特,通過三年自學高中,收到美國普渡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條條大路通羅馬,被上海拒絕了,但她卻走向另一個更精彩的世界。

這條微博發布於5月10日,也就是說已經整整過去了一個月,沉寂一個月之後突然火爆,無疑藉助了今天高考的紅利。

可能有些人看得有點糊塗,不明白這是咋回事,讓我們看看(微信號ikanjian)的描述:

事情發生於2012年,地點在上海,在當時是全國關注的事件。

那一年,15歲的女孩佔海特得到一個壞消息,她無法在上海參加中考,原因就是她沒有上海戶籍。

佔海特原籍江西,1997年出生於珠海,2001年隨父母移居上海,雖然在上海讀了9年書,但終究只能被動地接受3個選擇:

1、在上海報考中專和職業技術學校;

2、返回原籍考高中;

3、主動輟學在家。

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可能都會選擇接受第2條現實。但是佔海特,卻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奇特道路。

那年的6月開始,15歲的佔海特先開始微博上高調亮相,積極呼籲,爭取異地高考的權利,並公開與滬籍人士就異地高考問題「約辯」。

之後,小小的佔海特又在上海人民廣場組織了2場親子活動,爭取教育公平,引起全國乃至國外的極大關注。

這讓15歲的佔海特和她的家庭站在了輿論的風口浪尖上,而熱鬧的交鋒背後,是這個未成年的女生面臨的不確定未來。

果然,佔海特的抗爭沒能爭取到異地高考權利,卻引來了一場風波。

12月8日上午,由於佔海特父親撕破了警察衣服,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務罪拘留。

之後,房東也突然要求佔家退房,給出的理由是,居委會等施加了壓力。

抗爭之路無疾而終。

15歲的佔海特就此消失在大眾視野之中,她是回原籍中考,還是報考上海中專或職業學校,也無人知道。

其實那之後,佔海特是被動的選擇了第3條,主動輟學在家。

但是輟學並不等於自暴自棄,15歲的佔海特開始在家裡自學高中課程,並積極報考國外大學。

3年不長,但紛擾的世界早已忘卻了這個往日倔強的小姑娘。可是誰也沒有想到,3年之後,佔海特卻再次躍入大眾的視野。

她被美國普渡大學錄取了。

3年的時間,這個倔強的小姑娘終於用另一種方式證明了自己。

百科顯示,普渡大學世界著名高等學府,美國一級國家大學,美國理工科老牌名校,其工程學院屬於世界頂尖梯隊之行列,與麻省理工、斯坦福等一同常年包攬美國工科十強榜。

但據i看見(微信號ikanjian)獲悉,除了普渡大學,目前佔海特還在等待國外另一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的錄取通知書。

也就是說,通過3年的自學,擺在佔海特面前的,至少有2條直通羅馬的大路。而這一切,都是她用自己的行動做到的。

佔海特就是想證明,國內不接納她,並不等於全世界都不認可她;在國內的某些地方她沒有考試資格,但有地方會欣賞並張開懷抱迎接她。如今,她做到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