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學家:宇宙中一定有過外星人(圖)

作者:張秉開 發表:2016-06-21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科學家:宇宙中一定有過外星人。(圖片來源:NASA)

人是宇宙的唯一智慧生命嗎?宇宙中存在外星人嗎?

美國知名天文學及物理學家亞當•弗蘭克(Adam Frank)說:「宇宙中一定有過外星人。」而且,弗朗克指出至少存在過1兆個外星文明。

弗蘭克目前是羅切斯特大學的物理學與天文學教授。他根據目前天文學發現的太陽系外行星數量,並結合著名的推測外星文明存在可能性的「德雷克公式」(Drake equation)撰文論述:「在宇宙歷史的某個時點上,外星文明是肯定存在的。」

很多行星可能有生命

弗蘭克指出,僅在5月份,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開普勒望遠鏡(Kepler)又在太陽系外發現1284顆新行星,它們沿著自己的軌道運行。目前為止,開普勒望遠鏡或其它觀測方法確認的「系外行星」已經超過3000顆。

弗蘭克說:「但是發現行星只是研究的開始。所有人都想知道,在那些世界上是否有外星人居住。我們新獲得的行星知識是否有助於回答這個問題?」

弗蘭克表示,發現這些行星確實是有助於回答外星人是否存在的問題。

他寫道:「我和天文學家伍德拉夫•蘇利文(Woodruff Sullivan)在《天體生物學》(Astrobiology)雜誌5月號上發表論文,說明我們雖然不知道銀河系中目前是否存在先進的外星文明,但我們已經掌握足夠信息,斷定在宇宙歷史的某個時點上肯定存在過外星文明。」

多種因素說明外星文明存在

弗蘭克強調,科學界中有一個描述外星文明存在可能性的「德雷克公式」。雖然這是1961年天文學家弗蘭克•德雷克(Frank Drake)提出的一個計算外星文明存在的數學公式,但在今天仍然適用,而且結合更多的天文發現能更好地計算出外星文明的可能性。

弗蘭克解釋道,德雷克公式考慮到各方面因素,包括每年會誕生多少顆新恆星、有多少顆恆星擁有行星、每顆恆星擁有的行星中到底有多少顆行星在宜居空間、多少顆行星上已經有生命起源跡象、以及一個技術文明的平均壽命等。

弗朗克說:「到底有多少行星上可以形成生命呢?樂觀主義者們會建立複雜細密的分子生物模型,證明這個比例很大;悲觀主義者則會引述自己的科學數據,證明這個比例近乎零。鑒於目前有生命的行星的例子只有一個(我們地球),所以很難說究竟誰是對的。」

至少存在過1兆個外星文明

據弗朗克的表述,雖然根據上述的例子以及按照人類只有約100年的無線電技術史,很難判斷銀河系是否存在文明,但是人們可以直接提出一個根本問題:「迄今為止,地球出現宇宙唯一技術文明的可能性有多大?」從而避免我們的思考受很多細枝末節的干擾。

弗朗克寫道:「人們可能會覺得這種可能性(外星文明存在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另一個技術文明存在的機率非常小。但是,我們的計算表明,就算這種可能性相當低,我們也很有可能不是宇宙中的第一個技術文明。具體來說,除非在一顆宜居行星上發展起一個文明的可能性小於10的22次方分之一,否則地球不可能是第一個技術文明。」

根據弗朗克的描述,如果把這種難以理解的可能性換算成具體數字,那麼我們會得到驚人的結果:宇宙歷史中至少存在過1兆個外星文明。

弗朗克在文章中說道:「鑒於我們現在已經知道了銀河系中有多少行星以及其軌道位置,如果還要悲觀地質疑先進外星文明的存在,那基本是非理性的想法。」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