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八句話教你識人不走眼(圖)

發表:2016-06-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際交往中學會識人很重要,不論是結交朋友,還是尋找伴侶,亦或是發現商業夥伴,找對一個人也許就能影響你的一生,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古人給我們留下哪八句識人的金玉良言吧!

1、通則觀其所禮。一個在發達了之後,要看他的言行舉止。是否是謙遜有禮,遵守各種的基本規則,暴發戶一詞就是指那些發了橫財但是個人素質卻很低的人。

2、貴則觀其所進。一個地位高升之後,要看他以後會去推薦什麼人,提拔什麼人,從中就能看出其個人。

3、富則觀其所養。一個人在富裕之後,要看他是怎麼花錢的,花給誰,會在什麼地方。如果富裕了之後,還能保持勤儉的本性,那才是真正的品行

4、聽則觀其所行。聽完一個人說話後,要看他是否去執行,還是只會說一些空話,大話,而沒有任何的實際行動。

5、止則觀其所好。觀察一個人的日常喜好,就能看出來一個人的內在本質,這是一個人內在的直接體現。

6、習則觀其所言。第一次見到他的所言不足以證明什麼,再後來更長久的接觸當中,如果和當初的言行差別很大,那麼他的人品就越不好。

7、窮則觀其所不受。人窮不可怕,關鍵是要有做人的準則,懂得什麼東西可以要,什麼不能要,不能人窮而志短。

8、賤則觀其所不為。人的地位地下沒有關係,關鍵是要做到不卑不亢,有所為但也有所不為。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