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裡的「雪白」床單真的乾淨嗎?(組圖)

發表:2016-06-2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店紡織品鹼度超標、氯超標會導致皮膚搔癢。

很多人外出住酒店時,都會覺得皮膚發痒,以往人們把原因歸結為水土不服,但實際上,可能是你睡的床單或被套沒洗乾淨。飯店紡織品鹼度超標、氯超標都會導致皮膚搔癢,酸鹼值過高也會破壞皮膚的免疫系統,誘發皮膚病。

人體的體液PH值為7.4,呈弱鹼性。當接觸了鹼性更大的毛巾、床單時,微小的鹼性顆粒殘留在人體皮膚上,經汗液中和,很容易引起過敏,產生灼熱感,發痒、發紅。而皮膚的PH值偏酸性,皮膚保護有酸鹼中和的作用,如果接觸的布料PH值偏高,長期使用就容易得皮膚病或者使原有的皮膚病加重,誘發搔癢、濕疹和皮膚病等,鹼性太強會讓皮膚無法負荷,引起接觸性皮炎。

人體的體液PH值為7.4,呈弱鹼性。當接觸了鹼性更大的毛巾、床單時,微小的鹼性顆粒殘留在人體皮膚上,經汗液中和,很容易引起過敏。根據報導,一位飯店管理者表示:「其實在經濟型飯店行業內,清潔部分幾乎都是「外包」,高級酒店大約有50%擁有自己的洗衣房,來進行毛巾、床品等清潔,另外有約50%也是要通過外包來清潔,而經濟型酒店則幾乎都是外包清潔業務的,因為自營洗衣房的成本太高,經濟型酒店都運作不起。」

而一般的外包洗滌廠的清潔用品分為:清潔劑、粉或鹼性清潔劑,清潔液成本最高,而屬性最中性溫和,清潔粉其次。不過,出於成本考量,很多非正規洗滌廠都會選用鹼性清潔劑,而且這類清潔劑還有一個好處——洗出來的毛巾和被套看似特別白而「乾淨」,於是這種又便宜又乾淨的清潔方式被不少小型清潔廠採用。

他們建議,以後入住飯店的時候,民眾可以先看床單或被套上有沒有污漬、毛髮,並且檢查顏色,查看是否有無清潔殘留物,最後查看觸感,是否摸起來有粗糙或硬硬的感覺。除此之外,他們也指出,民眾剛入住房間的時候,不要急著關門,而是開窗通風,而選房間時也避免選到新裝修的房間,因為有甲醛等污染,對身體不好。皮膚較敏感的人也可以自身準備毛巾和身體清洗用品,不過臉最好用流動水洗,但不要用盥洗盆接水洗,洗澡也最好淋浴,盡量不使用浴缸。


熱水器也被認為可能不是很乾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而飯店中的熱水瓶、玻璃杯和遙控器,也是很多小飯店會忽略的地方,有些飯店清潔只會用抹布擦水杯,很少用高溫進行消毒。遙控器的清潔很容易被保潔員忽視,但遙控器可是被無數人摸過用過的,所以用完要立刻洗手。另外,床頭燈、腳踏墊和馬桶,也可能是較少消毒的地方,在使用之前,可以先擦過,以免引發皮膚不適。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