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張道陵除魔記(圖)

發表:2016-06-2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城山人鬼大戰,端的是驚心動魄,迄今在青城山還留有遺蹟。(圖片來源:Pexels)

在張天師的誕辰日(農曆5月18日)中,瞭解張道陵青城除魔的故事吧!

東漢末,有個張道陵,修行多年,斬妖捉怪,為民除害,立下功勞。太上老君嘉許他道心堅定,遂傳給他正一盟威秘錄、雌雄寶劍一對、印章一枚,並對他說:「近來蜀中(四川)有六大鬼神,殘害人民,你替我去整治,使得人鬼有別,晝夜各分,以降福生靈。這樣你功德無量,可以名登仙籍了。」張道陵連忙口稱受命,率領門人王長等人,一路往蜀中而來。

張道陵赴青城除鬼怪

卻說在蜀中作怪的鬼神,為首的有八個:劉元達專門施雜病,張元伯專放瘟,趙公明傳痢疾,鐘子季播下瘡腫,史文業散發瘧疾,範巨卿讓人渾身酸痛,姚公伯灑下五毒,李公仲帶來瘋顛病。他們手下鬼兵億萬,到處為害百姓,遭他們暴行枉死的人不計其數。

張道陵到了蜀中,選定青城山為戰場。先設置琉璃高座,列成法壇。八大鬼帥率部來攻,一時飛沙走石,空中飛箭如雨,張道陵用手一指,化一朵蓮花拒敵。鬼兵們燃起無數火炬,一哄而上,張道陵手一指,那火反而向鬼兵燒。鬼帥們遙望形勢,高聲叫道:「你本來住在峨眉山修仙,為什麼跑來侵犯我們的地盤?」張道陵答道:「你們殘害生靈,所以奉老君之命來討伐。」

劉元達等聽了大怒,率領鬼兵再次攻上,將張道陵團團圍住。張道陵忙用筆向空中遙畫一個陣勢,鬼眾被這無形陣勢困住,個個倒僕不起。八大鬼帥叩頭求饒,張道陵將筆倒揮,鬼兵又個個活了過來。

張道陵對鬼帥們說道:「你們過來聽從吩咐,從今開始趕快遠離此地,不要再在人間傳播疾病。」鬼帥說:「降災給老百姓,是我們本來的職責,怎麼把這權利盡數都剝奪了?不如還留一半地盤給我們享用。」張道陵不答應,喝令他們快避去。

鬼帥們心中不服,第二日又糾集了六大魔王,領兵百萬,再次攻將上來。王長見狀大驚,說道:「鬼兵勢盛,如何抵擋?」張道陵說:「毋需驚慌,看我頃刻退敵。」再次揮筆一畫,鬼眾們仍然死於當場,只有六大魔王不死,但也僕翻在地,爬不起來,叩頭救饒。張道陵不許,用筆豎著一砍,將面前山峰劈為兩半。

再次鬥法,鬼怪心服

魔王再無法飛越山頭,大聲哀求說:「我們再不敢為非作歹,懇求饒命,此後一定在西方世界居住,再不來此地。」張道陵這才放他們歸去,餘下的鬼帥,也表示受管束。張道陵擔心他們心中不服,即說道:「看來你們心中不服,且再給你們一個比試的機會,如果鬥得過我,便讓你們自由。」劉元達等一聽,正中下懷,答:「好,就這麼辦!」

張道陵命人燒起一堆火來,投身在火中,卻腳底生青蓮,踩著蓮花徐徐出來,鬼帥們也拿出神通,跳入火中,誰知神通不靈,被火燒著。張道陵又在木、水、土石中進出自如,鬼帥們卻處處碰壁,一怒之下,八大鬼帥變成八隻大老虎扑來。張道陵變做一隻巨獅,將八虎趕走。鬼帥又變成八條飛龍徑來抓人。張道陵搖身一變,變成專吃龍屬的大鵬金翅鳥,來啄龍的眼睛,八龍只好倉皇逃走。

這樣變化鬥法多時,看看鬼神已近技窮,張道陵用手一指,化一重萬餘斤的巨石,用藕絲懸著,掛在鬼兵陣營上空,又變成兩隻老鼠竄上去啃藕絲,那巨石眼見就要掉下來了,鬼帥們這才同聲哀求:「請饒我們,一定遠離此地,再不敢虐害百姓。」張道陵於是下令五方八部、六大鬼王統統會盟於青城山。使人住陽間,鬼居幽冥,六大鬼王回到酆都,八部鬼神流放西域。

有的鬼眾捨不得四川的好地盤,還賴著不想走。張道陵發起怒來,畫一幅符送上雲霄,片刻之間,風雨雷電轟鳴,空中飛來無數刀箭,鬼兵這才逃得無影無蹤。

青城山人鬼大戰,端的是驚心動魄,迄今在青城山還留有遺蹟:天師洞後有一座十數丈高的巨石,裂成兩半,傳說便是當年天師誅魔,用筆劃開的。

責任編輯:飄蓬 来源:神話傳說故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