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網路跟帖 網信辦勁頭用錯了地方(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6-23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信辦啟動網路跟帖整治行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6月21日,中共網信辦召開會議,規定整治網路跟帖評論的最新舉措。消息一出,網上跟帖罵聲一片。有網友諷刺網信辦勁頭用錯了地方,管食品和藥品安全等領域會解決很多問題。

網信辦啟動「跟帖評論專項整治」    

這次專項整治行動分為三方面。一是清理所謂違反「九不准」、觸犯「七條底線」的跟帖;二是推動形成民間相互舉報機制;三是培養民眾發布「陽光跟帖」。

網信辦所說的九不準是指不准發布「損害國家榮譽」、「煽動民族仇恨」等內容的信息,七條底線則包括「社會主義制度」、「道德風尚」、「信息真實」等。

會議上,環球網、騰訊、網易等中國黨媒及商業網站的負責人紛紛表態支持當局加強監管的新舉措。

不過,這一規定並未受到民間歡迎,不少網友對此進行抨擊。

網友「-曾凡輝-」表示:「直接來個封網際網路不就得了,省的這樣那樣,這樣不就天下太平,天朝就可以千秋萬載一統中國了。」

網友「菊花蜂蜜露」直批:「直接關閉評論一了百了,否則都是‘陽光跟帖’更會讓人吐。」

「千山我獨行518166」則諷刺道:「我個人深惡痛絕的是你網信辦和廣電總局,最適合你們的位置是去管食品和藥品安全,是去管化工和煤炭企業安全,是去管環境污染。如果你們這種‘什麼都管,管的很細,管的很死’的勁頭拿去管這些領域,絕對解決很多問題。」

「五毛黨」公開化 5億帖文帶風向

多年來,中共當局對網路控制一直呈收緊之勢,當局還聘用大量網路評論員為政府歌功頌德、打擊批評人士。

美國哈佛大學三名研究人員上月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共政府每年利用「五毛黨」在網路發表多達4.88億條留言,以轉移和分散網友的注意力,避免網路充斥批評或質疑中共的言論聲音。

研究發現,這4.88億條假貼文,有99.3%來自政府部門公務員兼任,53.5%的留言在政府網頁,其餘留言則注入社交媒體網站,內容主要針對民眾對當局的批評。

「五毛黨」的存在,過去還侷限於網民的調侃以及真偽不辨的網帖。現在,「五毛黨」越來越公開化,各級政府和高校等單位都常有「網評員」選拔與培訓的新聞見諸報端。

今年1月13日,北京警方召開記者會,高調宣布廣招3000網民成為網警志願者。去年11月5日,湖南省委、省政府重點新聞網站「紅網」的一篇文章,也談到網評員隊伍建設,還配有兩張培訓班現場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