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人字拖」踩不下剎車 硬把別人車頂翻(組圖)

發表:2016-06-2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致使咖啡色轎車被撞成側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據陸媒報導,江蘇常州日前發生一起特別的車禍,一輛咖啡色轎車被一輛白色轎車撞成側翻,白色轎車的車頭也損毀嚴重,而事故的原因竟是因白色轎車的女司機穿著「人字拖」開車、一緊張沒踩上剎車造成的。

6月13日下午3點30分左右,常州天寧區雲青路和逸方路交叉口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咖啡色轎車被撞後側翻在路口,前擋玻璃損毀嚴重,車上兩名乘客受傷。不遠處,與之相撞的白色轎車的車頭損毀也很嚴重,安全氣囊彈出。

然而,交警在現場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現象:白色轎車幾乎沒有留下任何剎車痕跡。通過詢問才明白,原來女司機穿著「人字拖」開車,一緊張鞋不貼腳,連剎車都沒踩上。

調查發現,事發地點是一個未安裝信號燈的路口,當兩車在路口相遇時,白色轎車撞上了咖啡色轎車,由於衝擊力較大,咖啡色轎車被撞成側翻。

據瞭解,當時事發突然,女司機受到驚嚇想踩剎車,可是由於「人字拖」不貼腳,她的腳根本不聽使喚,硬是沒踩住。


白色轎車的女司機穿著「人字拖」開車、一緊張沒踩上剎車。(網路圖片)

目前盛夏已經來臨,很多市民都喜歡穿拖鞋出行,這似乎已成了一種時尚的象徵。特別是一些愛美的女性市民,甚至穿高跟涼鞋開車,很容易禍從「腳」生。據調查,夏季裡有的事故正是因為鞋子引起的,穿拖鞋開車和穿普通的平底鞋開車,在緊急關頭區別很大!

國外的研究表明,穿拖鞋與穿平底鞋等粘合力更高的鞋相比,駕駛員踩剎車的制動時間會延遲0.13秒。不要小看這0.13秒,按照每小時60公里計算的話,制動距離可能要延長3.5米,而這3.5米往往就是出事故的3.5米。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