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以前都錯了,教你正確雞蛋保鮮方法?(圖)

發表:2016-06-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你正確雞蛋保鮮方法。(網路圖片)

雞蛋該如何保鮮?很多人買到雞蛋,就放進冰箱裡,並且以為保質期很長,但其實,雞蛋保存不當,壞掉的可能性很大,不僅是浪費,吃了也影響口味和健康。

不要衝洗要保存的雞蛋

雞蛋買回家後,首先把每個要放入冰箱冷藏的雞蛋都用乾淨的紙稍稍浸濕擰乾後,輕輕擦掉雞蛋表面的髒東西(不要用水清洗雞蛋,僅僅是擦淨蛋殼即可)。用水洗過的雞蛋不宜保存,因為雞蛋表面的膠狀物質被洗掉後,細菌很容易從蛋殼上的小孔乘虛而入,使雞蛋變壞。所以,我們用微濕的紙將蛋殼表面的髒物擦掉就可以了。

雞蛋殼外面有一層「白霜」,起到封閉蛋殼上氣孔的作用,既能防止細菌進入雞蛋內,又能防止蛋內水分的蒸發從而保持蛋液的鮮嫩。用水沖洗後,「白霜」就會脫落,細菌侵入,水分蒸發,導致雞蛋變質。

需要保存的雞蛋則不要衝洗,在準備食用前再將蛋殼清洗乾淨進行烹飪。

雞蛋儲存該如何擺放

雞蛋的擺放一定要大頭朝上小頭朝下、直立碼放、不要橫放。因為雞蛋是一種會呼吸的東西。蛋殼大頭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稱為氣室),掌管蛋的「呼吸」。所以,如果把大頭部分朝下放,呼吸作用就會變差,減少其新鮮度。

新鮮的雞蛋蛋白濃稠,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位置。但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蛋白中的黏液素就會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慢慢變稀,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由於蛋黃的比重比蛋白小,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靠近蛋殼,變成貼黃蛋或靠黃蛋。如果把雞蛋大頭朝上豎放,蛋頭內會有一個氣室,裡面的氣體就會使蛋黃無法貼近蛋殼。

儲存雞蛋不可直接放冰箱

夏季儲存雞蛋應冷藏。但買回來的雞蛋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鮮盒密封好再放進冰箱。若需要把雞蛋放入冰箱中保存,注意不要直接暴露在冰箱裡,因為蛋殼表面攜帶了許多污染物,容易污染冰箱裡其他食物。

雞蛋只能放冰箱的冷藏室,不可以冷凍,因為冷凍會使蛋白質生變化且蛋黃易凝固。

雞蛋忌與揮發性物質同裝

雞蛋不要和蔥、姜、蒜等有強烈氣味的食品材料一起放置保存。因此類物質如蔥、姜、辣椒等的強烈氣味會通過蛋殼上的氣孔滲入雞蛋中,加速雞蛋變質。

食用油保存法

在雞蛋的表面塗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可以防止蛋殼內的二氧化碳與水的蒸發,還能阻止細菌浸入,夏天可以保存36天左右。但這種方法只適於氣溫處於25至30攝氏度時使用。

以上是保存雞蛋的幾個小方法,試試看吧。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