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襠褲驚呆美國人 華人此舉是否犯法?(組圖)

發表:2016-06-24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4日訊】隨著中國孕婦赴美產子人數越來越多,中國文化習俗也會被不自覺的帶到美國,由於文化差異,中國父母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尷尬與不解,孩子的開襠褲就是典型例子。

據《這才是美國》介紹,美國蒙特利公園市一名華裔婦女,帶著一名穿著開襠褲的小孩在公園散步,附近居民看見之後,認為這屬於父母的不檢點行為,一位白人女子還因此而報了警。當警方瞭解到孩子穿開襠褲是為了隨地大小便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蒙市警局局長說他沒聽到此類案件的發生,要做進一步調查才能證實。


穿開襠褲的小孩。(網路圖片)

給孩子穿開襠褲,對中國人來說,似乎並沒什麼不妥。按照中國人養育孩子的習慣,給孩子穿上開襠褲,大大方方地出門逛公園,似乎也合情合理。然而在美國,父母讓孩子「衣冠不整」實屬不該,假如穿著開襠褲的小孩當街大小便,就更加讓美國人無法接受。

美國警察:「開襠褲」?家長精神是否正常?是否虐待兒童?

隨著近年來大批中國孕婦到美國產子,洛杉磯華人社區開始出現華人母親帶著一兩歲穿著開襠褲的孩子逛街的景象。這種在中國街頭巷尾司空見慣的現像在美國卻讓老美感到匪夷所思和無法接受。

小孩穿開襠褲,甚至在街頭大小便的現象是否違法、會受到何種處罰?有人為此事詢問了幾個美國警員:

美國亞凱迪亞警局大隊長沃恩(Whalen Vaughn)認為,小孩穿開襠褲和隨地大小便現像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他自己並不瞭解開襠褲是中國常見現象。他表示如果遇到此種情況「會首先瞭解家長是否精神正常」,「是否有虐待兒童的嫌疑」,如果存在上述情況的話,他會考慮把孩子從父母身邊帶走,交給兒童福利院照看;如果不存在上述情況,家長跟警察講「這是中國習俗或傳統的話,警方可能會開罰單,交給法院決定罰款的數額」。


穿開襠褲的小孩。(網路圖片)

蒙市警局小隊長艾略特(Dave Elliott)即表示,如果他看到大人帶著穿開襠褲的小孩走在街上,會上前盤問,如果得知這是華人孩子的傳統習慣,他會建議母親到了美國後入鄉隨俗,給孩子戴上紙尿布或穿上紙尿褲。如果發現穿開襠褲的小孩隨地大小便,他會責令孩子的父母把大小便清理乾淨,但不會開罰單。

天普警局小隊長戴溫安(Devane Ane)的態度則是:1、建議母親給小孩帶上紙尿布;2、把孩子在街上的大小便清理乾淨,不會做任何罰款處理,「就像一些人帶著寵物逛街,也會有大小便狀況一樣,狗主人都會自覺地用方便袋拾起糞便。對於小孩大小便,我們也會比照辦理」。

文章稱,雖然從不同警官有稍許不同的回應,但有3點是相同的:1、他們都注意到洛杉磯華人孕婦增多的現象;2、儘管有白人居民稱他們看到小孩穿開襠褲並因此報了警,他們都沒見過該現象;3、這幾位警官都不清楚穿開襠褲的作用。

穿開襠褲犯法否?律師如是說:

在美國給孩子穿開襠褲是否會觸犯法律?小孩隨地大小便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有律師作出如下解釋。

美國沒有針對開襠褲的專門法律,但根據加州刑法374.3條,隨地大小便屬於輕罪,不論大人還是小孩,一經發現,首次罰款270美元,重犯者罰款1,000美元。小孩穿活襠褲,尤其理由是「為了隨地大小便」時,警方如果確認是因為家長沒有或買不起褲子給孩子穿,就可能把孩子從父母身邊帶走,交給兒童福利局監管。

對於暴露下體的行為,美國的法律解釋為「行為不檢點」,輕則口頭警告,重則會被罰款。至於小孩暴露下體,在中國人看來司空見慣,但在美國人看來,依然是小孩父母的「不檢點行為」。

律師表示,美國的法律不是以當事人的角度判斷「檢點與否」,而是以旁觀者的感受作為依據。如果旁觀者認為你不檢點,就可以報警,你就會因此被警告甚至罰款,即便是你兩三歲的小孩。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