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在等待雷洋案的屍檢結果……(圖)

作者:李蔚 發表:2016-06-2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與妻子的婚紗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4日訊】(2016年)5月7日晚9時左右,雷洋去機場接人。

5月8日凌晨4時,家屬見到雷洋屍體。

5月14日,「長達約13小時的初步屍檢中,主要進行了全面詳細的屍體解剖和病理檢驗,預計將會在30天以內作出屍檢結論。」

6月1日,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四分院依法決定對昌平區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進行立案偵查。

今天是6月22日,夏至。距離雷洋5月7日,整整一個半月。

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忘卻的救主快要降臨了。」

在當下的中國,熱點跟著熱點,事件接連事件,多少新聞都成了「爛尾樓」。隨著時間的推移,民眾的關注熱情會消退,畢竟,關注是稀缺資源,新的事件在爭奪我們的眼球;漫長的等待,也疲勞了我們的神經;而且,我們也有自己的麻煩事!

然而,然而,我們就這樣「算了吧」?

一個鮮活生命的消失,一個父親、一個丈夫的不明不白的離去……

我會不會是下一個?

雷洋,也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相信法律,相信檢察院公正的偵查。法律是所有人的「擋箭牌」,是我們生命、財產和安全的最有力的屏障,是我們最大的依靠。我們的吶喊,從沒想過要干擾法律,我們只是想讓法律聽見,聽見我們對公正的呼喚!

我們相信政府,相信政府所承諾的獨立的「屍檢解剖和病理檢驗」,我們等待結果。30天,馬上就要到了!我們不奢求「30以內」,我們寧願等到第30天。

我們相信社會正義和良知,相信大眾對真相的渴求、對「免於恐懼的自由」的渴求!相信社會肌體中健康的力量。

也許,「屍檢結果」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真相」,甚至,甚至印證了昌平警方的「證據」,但我們仍然想知道,證據鏈,以及證據鏈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執法行為與雷洋死亡之間的關係。

我們想知道,警方的執法程序有沒有違法?

我們想知道,警方的執法過程有沒有濫用暴力?

我們想知道,執法過程如果有暴力,暴力和雷洋死亡之間有沒有因果關係?

我們想知道,即使屍檢結果雷洋死亡是另有原因,暴力是否誘發其他因素導致死亡?

一句話,我們要一個說法,客觀、公正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說法。

離5月7日整整一個半月了,我們還在等結果!

魯迅先生說:時間永是流駛,街市依舊太平,有限的幾個生命,在中國是不算什麼的,至多,不過供無惡意的閒人以飯後的談資,或者給有惡意的閒人作「流言」的種子。

魯迅先生還說: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但願「有限的幾個生命」,能夠推動中國的進步。這也是人大校友在此次事件中堅持不懈的訴求。我們不再沉默,我們得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來,來給這個世界一個小小的推力!

這兩天成為羅馬市長的美女維爾吉尼婭·拉吉說,「作為一名母親,我希望能夠為我的孩子改變這個世界。」我們都已人到中年,為了下一代能有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我們站出來,我們發聲。我們不僅為了雷洋的妻女,更為了我們自己。我們不再願意扭曲自己以適應這個世界,我們想要伸展自己,我們想要改變一下。

有人說我們作秀,說我們天真,可是我們自己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對惡,我們不會忍太久!一個更好的社會,需要每一個人的聲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