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結局來了?中南海空前分裂 多領域「打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2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內部早已被指有「兩個司令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南海分裂嚴重,一般認為有習、江兩個「司令部」、「鐵三角」。近期中南海內部在多個領域的博弈有公開化跡象,外界相關分析不斷。美國媒體指出中共內部就南海問題意見分為三派。此前,港媒指在經濟走向問題上,習近平陣營與江派常委張高麗意見有異,或預示高層有人要出局。而在文宣領域,劉雲山傳因時常對習「高級黑」或要被清理。

美媒指南海爭議涉中南海權鬥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6月23日發表題為《中共內部有關南海的爭鬥》稱,北京的官員雖然反覆強調南海的島礁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在南海的舉動是保衛主權的合法措施等,但中方並不完全明白其想要從南海獲得什麼。

文章認為,北京的分析家和政策制定者在南海爭議上分成現實派、強硬派和溫和派。

現實派認為,目前的南海政策是合理的,不需要修改。他們承認中方的國際聲譽受損,但他們認為中方在國際上的實際存在和獲取物質利益的能力比國際形象更重要。

強硬派則認為,中方應該加強在新建的7個島嶼的存在,並支持擴大在南海的領土和軍事實力,包括將島礁建設成小型軍事基地,征服大部分其他國家控制的島礁。

溫和派稱,中方是改變南海政策的時候了,目前有關其領土主張和戰略設計的模糊性和戰略意圖讓世界害怕和不信任中方。在他們看來,中方在南海的強硬舉動把自身推到東南亞國家和美國的對立面。

文章認為,上述三派中只有強硬派堅決尋求某種軍事霸權,如果美國官員簡單地認為這種觀點就是中方的國策,可能會給雙方溝通造成障礙。

港媒指「權威人士」言論涉經濟領域權鬥

5月9日的中共《人民日報》頭版刊登文章〈開局首季問大勢-權威人士談當前中國經濟〉,接受訪問的「權威人士」說:「中國經濟走勢不可能是U形,更不可能是V形,而是L形,不是一兩年能過去的。」「一些新問題也超出預期。因此,很難用‘開門紅’‘小陽春’等簡單的概念加以描述……」。

外界發現,「權威人士」的言論與早前江派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曾稱中國經濟「開門紅」相反。

今年3月20日,張高麗在北京一個中國經濟論壇會議上表示:「我們一點都不迴避中國經濟面臨著下行的壓力,今年1至2月到3月上旬主要經濟指標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比如用電量,耗電量,就業,固定資產投資,財政收入,城鄉居民可支配的收入,貨幣的供應量,都是在向好的,一季度將能夠實現開門紅,今年攻堅克難,可能明年就海闊天空。」

對於神秘「權威人士」,據猜測是習近平或是為習統領中財辦團隊的重臣劉鶴。

港媒《南華早報》5月22日刊文〈匿名「權威人士」專訪道出中國領導層權力內鬥〉,指「權威人士」發聲反映中共高層內部權力鬥爭之激烈。

文章認為,儘管政敵落馬、軍隊改革、黨機構臣服於權力中心,但最近《人民日報》刊登未具名的「權威人士"專訪,反映領導層內部權力鬥爭之激烈,迫使習近平利用媒體宣揚其政見。 

文章認為,廣被猜測的那位「權威人士」就是習近平,這從喻意良好開端的「開門紅」三字可以看出。而「權威人士」這番話無疑是給負責經濟事務的副總理兼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打臉。

《南早》文章還指出,習近平熱切希望推動「供給側結構改革"。而他並非僅以言辭宣揚理念,也藉助權威懾人。就在「權威人士"專訪刊出前一週,《人民日報》刊登的習近平講話全文,罕見批「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聲稱必須「消彌隱患、杜絕後患"。

文章還以1990年初江澤民反對鄧小平的開放政策,被鄧小平一句「誰不改革誰就要下臺」嚇癱一事作對比,指習近平在《人民日報》中抨擊陽奉陰違者,是為了做好準備,在現屆班子任期於明年屆滿之前,將高層內部某些大人物擠下臺。

文宣領域激戰 劉雲山被指待處理

6月8日,中紀委官網公布中央巡視組2016年第一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引發外媒熱議。BBC中文網的報導稱之為「政治大地震前兆」,報導指「這是中國高層不滿於中宣部工作不力將整頓中宣部的信號」。

6月19日,香港《東網》在其「龍吟虎嘯」欄目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北京當局對文宣工作乏力早已不滿,中央巡視組經兩個月巡視最近公開批評中宣部,令「海內外輿論都很解氣」。輿論均表示,希望看到掌管中共意識形態和文宣系統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等人「受到處理」。

文章指出,在這段時期,劉雲山等人「出奇的左」,且「狂擦習近平的鞋」。他們故意圍繞習近平大搞現代派運動。被輿論界視為對習近平的「高級黑」,是在「給習挖坑」。

而習近平倚重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早在2014年3月就專門成立專司「打虎」的中紀委宣傳部。港媒《東網》刊發評論文章指,習近平、王岐山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削弱和架空了中宣部,顯示出主管宣傳的中共常委劉雲山很被動。

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10月號曾報導,在去年9月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王岐山率先發炮,歷數劉雲山政治野心膨脹,破壞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搞兩面三刀,陽奉陰違等活動。

今年3月15日,《明鏡郵報》引述中共官員透露消息稱,習近平已經意識到整治宣傳系統勢在必行,考慮處置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有中紀委系統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沒有人可以擔保劉雲山本人一定不出事。」

習江最終博弈 兩個「鐵三角」暗戰爆發

在中共十八大的權力布局中,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被指是江澤民討價還價後塞進高層的棋子。而習近平上臺後,連掀反腐風暴,打下的多是江澤民派系官員,引發江派餘黨恐慌。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5月號曾披露,江澤民勢力提議習近平出臺「特赦特免」政策。這一意見在中共十八大以來的三次審議中均被否決。

海外《博訊》去年6月號報導稱,目前在中共黨內高層七常委中,真正有話語權的只有習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強,而其他幾名常委,「現已基本都輪不到他們說話了」。和習近平在一起開會時,參會的人經常是如履薄冰。

早在2014年9月10日大陸教師節,《搜狐網》刊文《盤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老師》應景,但在文章中亮相「感恩老師」的幾位常委都是習近平陣營,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悉數被忽略。

《希望之聲》分析認為,大陸媒體有關中共高層的報導必須經嚴格審定,三常委缺席「感恩」老師,除了暗示江派三常委忘恩負義,也顯示中共高層嚴重分裂

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中南海屬於江派的「二張一劉」,和全部是太子黨的習、王、俞(正聲),這兩個「鐵三角」正在捉對暗戰:張德江利用人大權威狙擊習近平的權力,劉雲山利用宣傳優勢抵銷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勢,而分管經濟的張高麗則利用部分經濟決策權分化俞正聲拉攏的實業界巨頭。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曾向媒體透露,中共執政黨是分裂的,存在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組成的司令部,一個是以「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的地下司令部。

辛子陵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最近出現了兩封逼習退位的公開信,和二十一個省市市委拒絕承認「習核心」,這是江澤民背後策劃「體制反水」,利用黨國體制對習近平陣營展開反撲。習近平已經不能依靠這個體制領導國家推行任務,只能選擇體制改革,徹底打碎黨國體制,另起鍋灶。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也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賊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澤民,並將其所有罪行公布於眾,才能解開中國當前多重亂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