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扯上毒跑道 律師:栽贓都緊跟熱點(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25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民一邊倒質疑汕尾市當局栽贓陷害林祖戀,冷嘲熱諷的評論井噴。(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烏坎村民維權風波繼續發酵。民選的烏坎村官林祖戀在電視上照稿供認巨額受賄後,成為大陸涉毒跑道事件被查的第一人。相關消息傳出後,網上出現一面倒的質疑和嘲諷。李徐生律師評論道:栽贓都緊跟熱點。沒有律師會見,只有檢察院不斷放出風聲,可信度不高。

林祖戀「承認自己收受巨額賄款」的視頻公開後,林祖戀妻子楊珍及村民均表明不會相信,認為認為是當局拘捕了林祖戀的孫仔林立義,來威脅林祖戀「認罪」。村民表示深知林祖戀為人,故仍堅持上街,要求官方早日釋放林祖戀。

6月23日下午,烏坎村所在地的當地媒體論壇上,突然出現一篇自稱署名是「老烏坎人」發貼文,聲稱烏坎學校曾以50萬元人民幣招標鋪設塑料跑道,其後一間企業以42萬元中標,林祖戀從中收受了8萬元的回扣。又指責烏坎村民近日連串示威遊行請願活動是表演活動。隨後,汕尾市檢察院稱正對此事件展開初查。

村民龍先生(化名)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和許多村民聽說林祖戀受到學校塑膠跑道工程的受賄舉報後都表示不相信。

龍先生說,印象中跑道這個事林祖戀沒有插手。學校塑膠跑道工程是招標來的。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家長說孩子在跑道上有哪些問題。

林祖戀被安排上電視「認罪」事件,立即引起網路熱議。中國網民一邊倒地質疑汕尾市當局對林祖戀的栽贓陷害,烏坎村民也表示不相信官方上述說法。

起點閑雲分析說:先抓人再調查,有的沒的罪名,先給扣上一個再找線索,實在找不到就創造一個。

順道之德批評說:第一次說數額特別巨大,想盡辦法才想出8萬元來。

Hadrianuse諷刺說:八萬塊,動用三百武警,一千警力。你國是真.法治國家。

菜民也嘲諷說:僅僅靠網民發帖是不行的,應再迅速調集三千精銳朝陽區群眾速赴烏坎。

曲子葉評論道:「簡直逆天了,北京市及諸多城市諸多學校‘毒跑道’的動靜鬧那麼大,沒見查出吃回扣來,這邊沒幾天就查出42萬的塑膠跑道拿了8萬的回扣——這個比例可查太多學校按塑膠跑道的回扣金額了。汕尾檢察院還能查出林祖戀什麼‘經濟犯罪’行為來?」

李曉群2011也諷刺說:「把貪污和熱點結合起來,不得不說是與時俱進啊!」

2011年,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因土地私下變賣問題發生官民衝突,引起大規模示威,烏坎土地維權事件成為媒體關注焦點。當時,烏坎村民質疑村官通過非法土地交易謀取私利,在林祖戀領導下進行抗議。之後許多抗議者被警方抓捕,有人在被關押後「非正常」死亡。

隨後村民進行了更大規模的抗議,當局為解決村委會與村民之間的積怨,推動了村委會進行民主改選,林祖戀直選中當選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死者家屬得到了巨額賠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