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學校發校花圖片回應「女生少不報考」

發表:2016-06-2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5日訊】6月23日,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中共團委官方微信推送了一條奇葩的招生宣傳,用該校的高顏值女生照片「實力回擊」網路上 「我原來想報考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後來聽說女生很少就算了……」的段子。「作為一所理工科院校,杭電的男生比例確實會高這麼一丟丟,但是小同學,我們學校女生質量高呀!」網友說,學校又不是婚介所?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就此說法,發女生照片並做回覆(網路圖片)

該校招生就業處的陸老師24日稱,「現在正是大學招生高峰期,看到這個段子,我們聯想到確實近幾年外界對我們學校是有‘女生特別少’的誤解,就想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回應,也算是順勢而為的一次招生宣傳。」

在這篇微信公號文章中,杭電官方回應到:「一語激起千層浪啊小同學,‘聽說’不一定是真實的呀!杭電的經管類專業一直都很強的,這些班裡的女孩子不僅人美心純笑起來甜,還非常睿智!而且不少班級男生才是‘稀有物種’哦。」

而學校「優勢」之一竟是毗鄰女生眾多的浙江傳媒學院。「雖然杭電內部女生比例確實要小一些,但是同學,目光要放得長遠。校內實在不行,我們可以把眼光放到校外去嘛。杭電毗鄰浙江傳媒學院,校園就在地鐵一號線文澤路出口處,被和達城、物美、銀泰、福雷德等多家商貿中心包圍,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去傳媒打個籃球,地鐵站幫幫女生提個行李,帶女生週末出去買買買,還擔心找不到女朋友?」文章中提到。

文章還貼出杭電一些女生的圖片,並輔以「像我這麼美的,杭電還有一大票」、「你那是聽到的杭電,現在看到了吧」等語言。


杭州電子科技回覆了多張女生圖片(網路圖片)

該校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葉璟稱「杭電的名字聽起來工科味比較重,會讓人以為都是男生適合的學科。其實我們學校的經濟管理、會計專業都是重點學科,女生比例很高。全校男女生比例大概是2:1,女生並不是很稀缺。」

該校招生就業處陸老師稱「這種形式的回應,是招生季大量宣傳中的一種調劑。」在招生諮詢中,男女生比例並不是一個大問題,絕大部分考生及家長更多關注的是學科前景、就業方向等方面,所以學校之後的招生宣傳核心還是綜合競爭力,憑學校實力說話,不會打「女生顏值牌」。

報導稱,因23日推送的文章中有一些細微的數據錯誤,學校方面出於謹慎考慮,目前已刪除該文章。

網友評論

網友空口無平說:「現在的孩子啊,太完蛋,上大學是泡妞去的嗎?出了大學也能成家啊,可大學就那麼幾年,人一生當中有幾個大學時光。」

網友明明白白說:「學校又不是婚介所」

有網友在博文中說:所以我還是覺得,就算這個社會再激進,大學還是必須保持大學的風範,承擔起大學本應有社會責任,有大學精神也有人文關懷,有學術氛圍也有輕鬆課間,既能讓學生們健康成長,又能提升大學本應有的角色定位。招生不是只招人頭,而是應該讓學生們更清楚的知道他們自己應該去讀什麼樣的學校,自然而然宣傳學校的文化、優勢、特色是不可或缺的。

就算大學歷史再悠久,學術氛圍再好,教授學者如雲等這些軟硬條件有多麼的優越,如果走校花美女、空調美食的「淺顯娛樂化」的路線,那麼你能確定這些孩子對學校內涵的解讀能保證有幾成呢,能真正將內涵傳遞給他們嗎?我想這個是很難說清楚的,至於他們的價值觀會不會因此而扭曲,我不知道,總之這樣的過度宣傳是值得商榷的。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