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念(圖)

發表:2016-06-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堅持下去,你的信念就會迅速升值。(網路圖片)

那段閃光燈照不到、不斷受挫、不被重視,仍舊堅持信念。但最後絕對是後天的努力和堅持,成為彷彿渾然天成的好手。

曾經有人說:「一個信念並不值錢,但如果堅持下去,你的信念就會迅速升值。」

為某一個目標持續的堅持下去,而且不淡化這種激情,實屬不易。在漫漫的人生路中,人是很容易遺忘的。忘記自己的初衷,忘記自己的本色……更何況是一個虛無縹緲的信念。一個人要想有所屬,必須有足夠的忍耐力,能夠經得住寂寞,守住自己的心,不要讓自己的靈魂缺失。那麼另一種困難就是來自外界,正所謂陶潛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我真的佩服他,在當下有多少人能夠不為外界所干擾。

當你擁有了一個信念時,也許在別人看來,很可笑很無知很特立獨行,於是很多人勸你放棄吧!遺忘吧!當然此時一部分人會停下來,在別人的期待下選擇一條別人認為的好路。試問那是的你快樂嗎?甘心嗎?在內心的糾結中我們成為了一個路人甲的角色,沒有活出自我。

我們就看到這樣一個小故事

多克是一個信差,他始終堅信自己的使命就是向人們傳遞快樂,因此,他的口袋裡總是裝著許多小紙條,上面寫著一些鼓勵性的話。他將信件和電報送到人們手中的同時,也留給他們一張小紙條,告訴他們「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要笑口常開」,「別再煩惱」。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多克因為年齡太大而沒有入伍,但他自告奮勇到野戰醫院做了一名志願者,協助醫院救死扶傷。

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在醫院的牆上寫了一句話:「沒有人會死在這裡。」他的行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醫院的人說他瘋了,也有人認為這句話無傷大雅,不必擦掉。

那句話一直沒有人去管,就一直留在了那面牆上。後來,不但傷員,就連醫生、護士包括院長,都漸漸地記住了這句話。

傷病員們為了不讓這句話落空而堅強地活著,醫生和護士為了這句話,盡力地給予病人最精心的醫治和護理。這個醫院變成了一家堅強的醫院,每個人的臉上都有一種盼望和堅毅的表情。

有時候,創造奇蹟的不是巨人,也許只是一句傻傻的話語。而一句鼓勵的話語,就是給對方一個免費卻珍貴的禮物,它在我們的生命裡,微不足道,卻往往重如千鈞。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