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出租司機的一句話就愣了(圖)

作者:子林 發表:2016-06-26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出租車,一怕就是被「宰」。(網路圖片)

海外移民的回國感言:

回老家武漢坐出租車,一怕就是被「宰」:多兜圈子,故意轉幾個彎等等。現在到處挖,到處蓋房子,到處修地鐵。那個堵啊。比「兜圈子」還要麻煩。而且上車後,常常是司機先問你怎麼走,一副聽調動到樣子。旦凡一開口,司機就知道你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是內行還是外行。

一天,上車後坐在副駕駛位上。告訴司機目的地:

「怎麼走,你來定吧,不要哄我就夠了。你曉得我又不是外地人。」我通情達理地說。

「不是外地人?」聽出租司機的口音,他倒是近郊的:

「一看你就不是本地的。」他蠻牛氣地說道。

我有些不解,反問道:

「搞錯了吧,我是地道的武漢人,您莫宰我就好了。」我的漢口話字正腔圓。

「我開了這麼多年的出租車,沒有看過一上車就系安全帶的。」

我一聽,就愣了

又有一次坐出租車到銀行辦事。因為不遠嘛,從家裡出來,吸著拖鞋攔了輛出租車就上去了。

到了銀行,下了車,交錢後,只聽出租司機丟了一句話

「還沒有見過穿拖鞋坐出租車的」。

當時聽了,也是一愣。

最近坐了一次朋友的私家車。這位朋友是局級幹部,公車改革,才有機會坐Ta的車。上車後副駕駛位上,也是習慣的把安全帶繫上,卻怎麼也扣不上,一看,座位上的安全扣上已被插上了一個什麼東西,這樣的話,人不系安全帶,車子移動後也不會發出警報提示。想了想,國內的人,喜歡進口車,卻不喜歡進口車「附屬品」,比如系安全帶。這叫什麼事?真想不通。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子林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