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家門最忌諱見到什麼?太多人不知道!

從風水學來說,開門見花瓶相當不好。

發表:2016-06-27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是門大學問,現在越來越多人,為了美觀,而忽略了風水喲!你知道的有哪些?我們來看看《健康生活小常識》上是怎麼說的。

1、開門見花瓶會影響夫妻感情?

從風水學來說,開門見花瓶相當不好。

但這卻偏偏又是很多家居擺設中最容易犯錯誤的地方,以為在開門正對的地方擺一個花瓶,會顯得更高雅脫俗些。

事實上,從家居風水學來說,會影響夫妻感情以及桃花運。比如婚姻中容易有第三者,比如未婚的男或女,感情遲遲沒有著落,有時也和這些有關。

解決辦法:花瓶上別空著,可以插上一些真花或一些植物。另外的方法,就是移到一些開門見不著的地方或角落裡,則自然沒有影響了。

2、開門見屏風會影響財運?

對於開門見屏風或玄關的情況來說,相信很多人都見過。

因如今城市裡面,很多時候大門和陽臺相對,所以,很多人喜歡在開門處加上屏風或玄關。

關於這點,如果大門朝東北、朝南、朝西北的,原則上開門處不能加屏風或玄關,會影響財運,以及工作的一些晉升機遇。

解決辦法:遇到上述情況,最好將屏風撤掉。如果已經固定,則要在屏風前面即大門附近加一個魚缸。原則上,不太主張家門口擺放屏風或玄關,通常都弊大於利。

3、開門見牆上挂有劍或刀具該怎麼處理?

關於這點,大多數人都知道不好。

因為劍和刀具都屬於煞氣頗重的擺設,普通百姓家庭不適合擺設,除非家裡有人從事政法、軍人、警察、消防等工作的人,才適合。

除此之外,別人開門見到這些擺設都非常不好。

解決辦法:建議最好是拿掉或掛在書房上。如果實在喜歡挂,最好在劍或刀具上面綁一條紅布,則自然可以制服化解。

4、開門見陽臺是否不利財運?

在現代城市建築中,很多家居都存在開門見陽臺,或門和陽臺相通的情況。

這通常對財運有一些影響,比如財運好,但用錢的地方也多,意思就是財來財去,存不住錢。

解決辦法:建議可適當在陽臺種一些植物,或客廳的沙發作七字形或L形擺設,則這個問題自然解決。

5、開門見廁所門是否代表容易生病?

這種情況,在大戶型的家居風水裡經常會遇到。

有以下不好的影響:比如工作上好事多磨,多阻滯,而且工作事業上容易有小人是非。

身體上來說,容易有腸胃或婦科上的毛病。

解決辦法:建議可在洗手間的門前挂一個帘子;或是在洗手間的門上貼一幅山水畫,這些都可以減輕或化解。

6、開門見冰箱會影響什麼?

生活中,冰箱一般適合放在角落位置上。

如果開門見冰箱,說明平時做事、感情、財運都頗費周折,很多事情要加倍努力或付出才會成功。

就是要比別人更加地吃力,事情才可解決或圓滿。

解決辦法:建議用一塊布把冰箱蓋起來,但盡量不要用紅布,用一些素色類的布都可以。

7、開門見洗衣機又會影響什麼?

開門見洗衣機的情況,生活中不算太多。

但一旦遇到,絕對不能輕視,因為這會令你的財運如水般流走,不但存不到錢,往往還會花未來錢,甚至欠債。

並且家裡經常有人會出差,或工作上經常要加班等。

解決辦法:建議在洗衣機前面加一些東西檔一檔,比如一個小櫃子,甚至一盆植物等,都可以化解這些情況。

8、開門見鏡子對誰最不好?

有人喜歡在開門正對的地方掛上一面鏡子,方便出入時照一照著裝。這個擺設也相當不好,容易引起女性頭暈、頭痛、失眠等現象。

解決辦法:建議拿開,至少平時不用的時候,要將鏡子藏起來或用布蓋起來。

生活中,總有一些禁忌被我們忽略。而我們卻經常被這些禁忌影響。

因此,如果你平時在家居佈置前,多瞭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或多結合風水學,作適當的調整和擺設,則對於你的運氣、健康、財運都會有莫大的幫助。

此外發不了財,估計和你家大門有關!

每個人每天出入自家大門的瞬間,都會受到大門風水的影響。所以大門如何佈置,有什麼方向講究等等,對我們每一個用戶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無論樓房還是平房,住宅的大門都是內外空間分割的最外部標誌,就是氣口所在,大門接納外界的氣息,猶如人體之口接納食物一樣重要。大門是生氣的樞紐,住宅的門面,又是劃分社會與私人空間的一道屏障。所以大門的作用可想而知。

門與內、外氣的流動關係非常緊密,因為內、外氣不能通過住宅堅實的牆壁,只能通過門口。外部大門影響外氣進出住宅,而內部的門則對家裡的內氣影響甚巨。每個人每天出入自家大門的瞬間,都會受到大門風水的影響。

(一)開左門:風水學上,以門的前方有明堂為吉,如果前方有綠茵、平地、水池、停車地等,以開中門為首選。如前方無明堂,以開左方為佳,或說,大部分的的門都應由左邊開: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青龍在左宜動,白虎在右宜靜,所以全部的門應從左開為吉,也就是說人由裡向外、門把宜設在左側。開門如有左右顛倒容易導致家庭紛爭。而開北門為玄武門,更是不吉,國外稱之為鬼門,也有「敗北」之意,所以居家一定要慎開北門。

(二)安裝大門時,必須看清楚木紋是順生或是逆生。通常由下至上生的紋是順紋,上至下生的紋是逆紋。順紋門使家宅安寧暢順,逆紋門則可能使家宅反覆多變和不暢順。

(三)門的高度要合乎比例。通常以七尺為標準。太高的門會使人做事失卻理智和貪婪虛浮,有凶相。太低太小的門則顯得閉塞、百事不順、旺氣進不來,可能使人做事失卻信心或產生諸多挫折。

(四)大門不可正對電梯:大樓住家其大門不可以正對電梯門,正對造成沖射不利財運,住戶容易得患疾病。

(五)大門不可直線對窗、後門或廁所: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泄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大門直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損害家人的財運。

(六)大門與客廳應設玄關:風水要訣「喜迴旋、忌直衝」。大門與客廳設置玄關或矮櫃遮檔,使內外有所緩衝,理氣得以迴旋後聚集於客廳,住宅內部也得到隱蔽,外邊不易窺探。住宅內部隱蔽深藏,象徵福氣綿延。

(七)外大門、內大門、屋內門等不可在同一條直線上,此為穿心煞。前後門相穿,主財富不能聚。另外,大門直通到底會引來諸多麻煩。如屋中有好幾個房間連在一起,切不可設置從大門直通到底的數扇門,也忌像旅館飯店一樣,一條長廊連著一排數間房間,否則容易發生外遇或私奔事件,家中平安難保。

(八)在獨立的一扇門上不可有兩種或以上的顏色,否則,這會令人有一種散漫、反覆之效。

(九)盡量避免在屋內有圓拱形的門。圓形代表動,家居則宜靜,因此是大大不宜的。況且圓拱形亦似墳門十分不吉利。如因為美觀,可改用方拱。

(十)大門應向內開而不能向外開。因門主進氣,若門是向外開的話,那樣就會把屋內祥和之氣送去,這主失運、破財。

(十一)門之道:大門口是住宅納氣之口,宜整潔明亮,不宜堆積雜物,以免阻礙運氣。應該避兩門正對或重疊平行,否則會損害健康、事業和家庭和平;兩扇門相咬,會使家人常常發生爭吵。

而開門見牆或開門可看另一房間的活動,則會擾亂人體內氣的流通,引起身體不適。臥室、起居室等大房間應開大門,浴室、廚房等小房間應該開小門。因為大門會對小門產生一定的壓迫作用,如果浴室的門太大,則會發生健康及品性問題,還會使家人得消化不良症。

大門之道講究之多,不是一篇文章所能全部容納的,以上是為大家提供了一些常識,希望能給你帶來一定的幫助。祝你吉祥如意!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轉自《健康生活小常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