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太任性,誰來說句話?(圖)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6-06-27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惡警惡性層出不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7日訊】從北京的雷洋之死到南寧的底褲之恥,從蘭州的屁股開花到深圳的強傳姐妹花,從慶安車站的一槍穿心到新疆高速的一槍爆頭,每天每時每地,看不完的生死極速,受不了的驚悚恐懼,暴權在肆虐國民,惡警在禍害中華,但為何沒有一個大人物出來說句話?

無論什麼形態的國家,任何一次惡性公共事件的發生,各方的表現態度皆是現場直播這個國家文明與野蠻交鋒的歷史記錄。個人態度是人性品質的觀瞻,國民態度是人倫所向的合流,政府態度是人權水平的暴露。人性、人倫、人權,這些不依據任何文化、歷史、種族、出身和意識形態而自然流瀉的人之所需,是天經地義高於一切世俗準則,因為它們本身就是一切準則的出發點,一旦偏廢,就意味著野蠻的囂張和文明的倒退。

徐純合被李樂斌槍殺在一家老小面前時,中國人民憤怒了,我滿以為聲勢如潮的國民聲討能觸動大人物出來為民做主,結果,手無縛雞之力的徐純合做了「暴恐」,槍殺無辜的李樂斌做了訪談「英雄」,以709大抓捕為標誌,中國人民徹底以慘敗收場。自此之後,中國訪民身陷被圍追堵截的黑色泥潭,中國小民生息於潺潺僅僅的暴權瀰漫,中國市民也時遇警權濫用的惶恐不安。就這樣,國民在因一塊巧克力就跳樓身亡的13歲小姑娘痛心疾首中熬過了2015年。

翻開2016,惡警惡行就連續上演帽子戲法。

2016年1月5日,在荒唐的惡意討薪法庇護之下,寧夏33歲的馬永平因屢討受挫而又頻遭警方為難,激憤之下點燃了寧夏301公交車,致使中國因公交縱火死亡人數總計達到98人,並且刷新了縱火者年齡下限記錄。接著,全國各地民工年底「惡意討薪」一浪高過一浪,最後在四川閬中公然重拾文革大戲,公檢法聯合上演一幕公審公判被五花大綁的討薪民工之荒唐鬧劇,將「惡意討薪」推向前所未有的歷史高潮。就連個別資深檢察官都看不下去而發文譴責,令人詫異的是,所有大人物似乎均視而不見,但他們卻忙於在年關或去窯洞揭鍋蓋或去瑤寨扶灶臺。

轉眼三月,廣深地區抓捕電動車主的驚悚大戲連連上演,各警種聯合作戰,抓、扣、扑、按、拷,十八般擒拿格鬥技術顯示出無以倫比的戰鬥力,三五個彪形制服大漢圍捕孤男寡女幾乎就沒輸過。不抓車廠也不抓車商卻只抓車主的逗逼禁摩,據說是為了整頓交通秩序,不服不行;不抓老鴇也不抓老闆卻只抓老條的抓嫖遊戲,據說是為了提升全民道德,不醉不行;拍蒼蠅卻不埋大糞,打老虎卻不搗虎穴,這樣滑稽的肥皂劇誰上誰都能年年戰果輝煌,不笑不行,儘管比哭還難受。為啥大人物們都能靜若止水?

好事連連,就在廣深警力猛抓猛扑電瓶車主的余煙未了時,4月29日海口秀英區因強拆暴力扭打婦幼的視頻傳遍全國。5名黑衣鋼盔口罩男手持伸縮警棍,肆意擊打街邊坐地哭泣的婦女小孩引發的陣陣慘叫,後稱之為「海口事件」迅速引爆五月民憤潮,不同層次和不同種類媒體也難以保持沉默,在民意輿論強攻猛突的聲浪中,海口官方才作出不痛不痒的處理,但僅僅拘捕了五名黑衣男,而所有背後指揮組織的始作俑者無一問刑。即便如此,5月7日一張有關暴打視頻的拍攝者被拘捕證書傳遍自媒體,不省己過卻報復性玩起秋後算賬,可見海口秀安區警方居心之卑劣。

南方硝煙未散,北方再起驚天波瀾。5月10日,震盪中國立體怒吼的雷洋之死問諸世面,昌平警方的連續障眼戲法打爆億萬神經,毫無顧忌地掩蓋真相,毫不隱晦地偽造證據,毫沒廉恥地欲蓋彌彰,就連新華社都憐惜警方造假智商而連連呼籲「要讓信息走在輿情的前方」,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這麼惡劣的惡警惡行會發生在皇城根兒腳下。各位大人依然氣定神閑一言不發。在此期間,蘭州警方卻把拍攝暴力執法的大學生暴打得屁股開花。

面對如滾水翻騰的民憤輿情,惡警惡行依然肆無忌憚。發生在5月21日深圳流塘兩女被強傳的視頻流出,陳姓惡警囂張放肆的音像記錄迅速刷爆六月的網際網路,這是繼雷洋案之後一個月之內第二次刺穿國人恐懼下限的惡警事件,此次強傳事件中的陳姓惡警明顯涉嫌觸犯刑律,但深圳寶安警方僅僅以停職學習和口頭道歉暫避風頭。就在舉國關注的關口,人民日報發表《先配合執法再維權》的強盜邏輯社論,其庇護惡警惡行的舐犢之情昭然天下,難道這與大人們明傳暗授有關?

古有竇娥冤六月飛雪,今有吳良述六月飛淚。6月3日,吳良述律師去南寧青秀區法院立案未果,反被多名法警摁倒在地連帶卡脖踩胸非法搶走手機檢查,爾後,吳律師半裸下身亮出底褲的形單影隻亮透了媒體頭條,事件迅速發酵律政界,千餘名律師聯署簽名聲援吳良述,但調查組卻很快得出「只有摁倒沒有毆打」的結論,致使吳良述在與協會重看扭打錄像時當眾淚如雨下。連一個專門幫助呵護人間正義的專業群體都毫無從業尊嚴,請問大人們,這就是你們所說的「只有中國人才有發言權」的人權尊嚴?

六月注定是一個激情似火的月份,但滿屏滿網不斷傳來惡警惡行的音像,筆者卻有「人人扇扇我心寒」的悲涼。

伴隨與吳律師底褲蒙羞相抵的時間,上海一女市民因騎車違規就被交警強制反扭雙手銬在地上的視頻熱傳扣群和微信圈,這使得一直對上海警察有良好印象的筆者大跌眼鏡,看來善惡較量的輸贏已經在中國這個最洋派的城市初露端倪,羽某也不得不菊花一緊。

6月13日,一個網名叫「F小氣婆」發帖舉報,安康市漢濱分局某派出所唐姓副所長,在某娛樂場瀟灑之後帶走兩名陪酒女郎外出吃飯,作為該娛樂場營銷經理的「F小氣婆」開車去接陪酒女郎時,卻被不明身份的男子圍毆至7根肋骨斷裂,在場的唐某副所長卻沒有任何制止。

6月15日,在江蘇鹽城市建湖縣某交警崗亭內發生多名交警圍毆一名學生事件,起因學生騎車誤入機動車道卻又拿不出罰款,當毆打學生不省人事引起圍觀民眾憤怒指責時,交警們迅速換上輔警制服裝起了「臨時工」,這種連四川變臉劇也難以匹敵的惡警藝術跌爆了路人眼球。

6月16日媒體報導,半個月前的廣東東莞,一名男子誤闖「執法現場」被警察攔下,當場遭眾多制服男數輪扭打致昏迷,第二天上醫院檢查出七根肋骨被活活打斷。

惡警在路上,沒有死角;惡行在創新,超乎想像;惡事在做絕,禽獸難敵。請問大人們,你們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呢?

雖不能說每一個警察都是惡警,但每一個惡警都源自警察。一個惡警一次惡行,對於一個14億國民的大國來說也就像一隻蒼蠅叮了一下胳膊而已,但對於遭受惡警惡行的每一個國民,卻是一生的厄運,一個家的毀滅,幾代人的眼淚。國家不是為了以「大多數」為名去傷害小眾,如果不能保護每一個具體國民的安身立命,所謂保護大多數就是一個十足的謊言。

非議警察是危險的,非議惡警更是險像環生,尤其連帶大人物一道非議最是如臨深淵,但筆者除了「非議」又能說什麼呢?美言美語自有黨媒全天候聲嘶力竭地吆喝,我們相信,黨的號召力遠比我們幾個小蝦米在旮旯裡的吸引力強大數萬倍,我們的山巔意圖又豈能得逞?筆者也實話實說,原本想靠「非議」招攬點粉絲、討點打賞、掙點名氣,但事與願違,筆者的每一次非議都在失去好不容易騙來的幾個支持者,真是心都涼透了!我非議悼林昭,一大波資深讀友義憤填膺;我非議楊絳先生,又一大波資深讀友眼冒金星;我非議大V公知,更有一大波正義讀友口誅筆伐;但我一非議惡警,他們都消失了,連標點符號也不願留下。這特麼奇怪了,看來羽某還得重新評估「非議」的得與失,不然最後啥都撈不著豈不是白忙乎了?

儘管非議得不償失,但只要惡警惡行還在繼續,非議就得堅持不懈,如果大人物一直沉默是金,連帶大人物一道非議就迫不得已。中國有句諺語:不能吃就會死,不能說就會輸。祖祖輩輩已經吃吃輸輸幾千年了,難道我們還要這樣輸輸服服繼續吃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