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過後終於有學校不倒塌 登上大陸新聞  (圖)

發表:2016-06-2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7日訊】大陸媒體報導,鹽城阜寧一學校教學樓在龍捲風過後沒有倒塌,成為大陸媒體宣傳的對象。網友慨嘆,在中國災難過後能不倒塌的學校就能上新聞。而眾所周知在國外,學校是在災難中最值得信任的建築之一。


因決定而後怕的老師,和因為沒倒塌而上了新聞的教學樓(網路圖片)

6月26日陸媒報導,江蘇鹽城阜寧新溝鎮南灣小學在龍捲風中完好無損,保護了64個孩子。

據報導,南灣小學共有3棟教學樓,第一棟是建於2013年的幼兒園教學樓,大、中、小三個班有65個孩子。第二棟教學樓建於1995年,用作電腦房,此次損毀最嚴重。第三棟小學教學樓是去年新建成的,有6個班級64名學生在裡面上課,這次災難沒有倒塌

6月23日14時許,災難發生,烏雲從西邊滾滾而來,學生驚恐哭喊,老師告訴學生們不要動。

老師謝紅波至今感到後怕「如果還是以前老的教學樓,肯定要出人命。」,這次95年那座老教學樓損壞最嚴重。

報導中用驚詫的口吻描述「(老師謝紅波)他沒想到,去年12月投入使用的新樓,能在12級龍捲風中完好無損,還保護了64個孩子。」

謝紅波說,教學樓的玻璃都是雙層的,龍捲風來時甚至聽不到風聲。

目前,南灣小學成為臨時避難所。

網友紛紛為這位老師的冒險決定捏了把汗,網友們表示,「這不是應該的應有的質量麼……。」「學校的房屋應該是最堅固的建築,發生重大災情時可以作為臨時救災場所。」「颳風樓不塌居然是新聞。」

大陸民眾對災難面前學校教學樓必然倒塌似乎已經成為被動接受的現實,四川雅安地震時學校教學樓的倒塌給民眾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學校永遠是災難中最嚴重的受難所。

而在國外,學校和醫院都是民眾公認和政府指定的避難場場所,是人們最放心的建築,不倒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