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1大遊行料10萬人參與 已觸動中共神經(圖)

發表:2016-06-28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陣將舉辦7.1民主大遊行要求梁振英下臺,張德江目前是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嘉懿採訪報導)星期五(7月1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下稱民陣)將舉辦7.1民主大遊行,今年遊行的主題依然是要求梁振英下臺。民陣請來時事評論員程翔、政團人士劉山青及大陸獲釋回港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打頭陣,預計有10萬人參與。民陣指7.1大遊行,已直接或間接觸動到港府及北京的神經。

民陣6月27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遊行細節,一如既往,遊行將由7月1日下午3點由銅鑼灣維園出發,途徑灣仔、中環,終點設在金鐘夏愨道東行線。民陣原本打算在公民廣場集會,但行政署一直以保安風險理由拒絕。民陣認為,署方不開放,涉政治因素,主因與梁振英當政有關。民陣不呼籲市民留守,但終點仍會設立大臺,讓民眾上臺發言。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今年遊行的主題是「決戰了689(寓意特首梁振英因獲得689票當選)、團結一致、守護香港」。他認為,決戰689,不單反映香港民眾對梁振英施政的不滿,也同時針對不公的小圈子選舉。岑子傑:「決戰689,一方面反映了香港市民普遍對梁振英不滿,第二方面也體現一個小圈子的選舉制度、可讓一個無才、無德的梁振英獲689票當選,我們決戰的同時是一個小圈子不公義的制度。」

岑子傑介紹,遊行還有另外9個副標題,包括撤回831決定、廢除功能組別、停建大白象工程、回購公共事業、落實全民退保、立法落實標準工時、廢除公安惡法等。他認為,訴求眾多,也顯示梁振英任職4年內,無論是在政治上或在民生上,都不為香港人所接受。梁振英任內,民望多次創新低,市民對梁振英的容忍已超乎極限,相信市民會把握這次機會,上街表達不滿。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7.1遊行,今年,有團體發出「遊行無用」的言論。

岑子傑表示,無論外界如何定性這個日子,但7月1日是一個重要日子,不少市民都會透過遊行,上街,表達對政府一年施政的看法。7.1遊行,也成為香港人的傳統。他認為,不是遊行無用,而是政府拒絕聆聽民意。

岑子傑又指,現在的遊行,有親共「愛字頭」的團體出來踩場,干預,正反映已觸動了政府和北京方面。岑子傑說:「見到一些‘愛字頭’團體在遊行時做一些行動,如果遊行沒用、沒意義,‘愛字頭’團體怎麼會多此一舉,要故意做一些‘平衡’的活動呢?他們搞這些活動也直接的、間接的證實,7.1遊行在政府和‘北大人’(北京政府)的眼中,仍然有很大意義。」

他認為,今年的7.1遊行,九月立法會選舉都是重要的戰場,呼籲民眾齊齊上街,表達訴求。香港九龍灣迷你倉大火焚燒4日多才救熄,導致2名年輕的消防員殉職,7月1日,剛好是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的頭七。香港《蘋果日報》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9成民意反對港府當日舉辦「慶祝」活動。有立法會議員也建議,港府應取消部分的「慶祝」主權移交活動。

岑子傑表示,7.1遊行的民眾都是抱住憤怒和傷感的心情遊行,難言有所謂的「慶祝」之意。而港府也根本不適宜舉辦什麼「慶祝」活動。特別是梁振英上臺後,香港民人權大倒退,港人生活越來越苦困,根本沒必要「慶祝」主權移交。岑子傑說:「我們見到回歸到現在,香港其實處於倒退的狀態,當然在這樣的處境下,香港還有什麼心去慶祝什麼呢。」

民陣表示,今年遊行路線有90個街站,青年新政、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等均打算在遊行路線中擺街站,但卻拒絕參與民陣的協調,岑子傑相信,團體之間會互相禮讓,讓大家均可在平等的空間表達訴求。

另外,民陣為了環保,今年不會再派發紙制場刊,電子版場刊只會上載到民陣Facebook。

香港的7.1大遊行源於2003年,當年,港府意圖強推《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引港人反彈,當年的7月1日,50萬香港人上街抗議,最終叫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至此,7.1成為了香港民主抗爭的精神象徵,每年均由民間人權陣線主辦,參與人數由幾十萬到幾萬不等,根據民陣公布的數字,2004年有53萬人參與,2014年有51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