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生受用不盡的七種生命力(圖)

發表:2016-06-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長能留給孩子最大的資產,不是財富而是「生命氣質」。(網路圖片)

一個好的家庭、優秀的父母親,並不是給孩子留十甲地、五棟房子、兩輛轎車或是億萬元的存款,給孩子,更重要的是言傳身教給他們好的家教,家教比成績重要,這些生命氣質,孩子長大會感謝有這樣的父母。

1、傾聽力:訓練孩子耐心地傾聽

傾聽真的很重要,現代人多缺乏耐心,不懂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認為自己說的才最有道理,其實很多情形下,人多會有自我盲點,忘了去傾聽他人。

2、知識力:勤快的閱讀習慣

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持久的發展,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閱讀,不只是書本,首先是對文本瞭解,也包括對網路資訊的閱讀,勤快的閱讀習慣能給孩子意想不到的幫助。

3、生活力:自己能解決生活問題

很多孩子沒有生活的能力,不會煮飯洗衣,不會換輪胎,不會換燈泡,這不是富貴子弟表現,是不懂得照顧自己和不會動手做事。獨立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每一個人必須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3歲,好像是一個孩子人生的轉捩點……

4、細心力:養成孩子嚴謹的習慣

嚴謹的習慣,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都是孩子將來與人交往、受人尊重、讓人欣賞的最基本的人品。現在的真實情形是,講究嚴謹、在乎嚴謹、堅持嚴謹的人或許愈來愈少,但能夠始終嚴謹者就是時代的佼佼者。

5、尊重力:懂得彼此尊重,懂得批評

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這是每個孩子長大的課題。

6、環保力:環保觀念的培養

要留給下一代一個完整的地球。其實,如今很多有錢、有權、有勢的人在滿足個人生活舒適的情形時,常常是不顧和忽略「環保」概念,教孩子從小學會環保、垃圾分類、不浪費,愛護地球,這比讀多少書還更重要。

7、謙虛力:與外界友好地接觸,謙卑受教

善於接受外界世界,善於接受嶄新的事物,善於發現和學習新東西,並且不斷去接受它,這在現代社會是很重要的一種能力,也是孩子家教的重要表現。

家長能留給孩子最大的資產,不是財富而是「生命氣質」,傾聽力、知識力、生活力、細心力、尊重力、環保力、謙虛力,你教會孩子做到那些呢?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